2006-05-25 22:45:15小捲

跟自卑感過重的人說話是很累的

把週末去誠品旗艦店被搭訕的事情跟一個同學說,她的反應讓我不知道該對她的話有什麼樣不傷人的反應。

「我去誠品時被一個男的搭訕,他拿手機上面寫著:『小姐,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挖」
「我跟他說:『不好吧』他不太好意思說聲:『對不起』慢慢走掉。我外表很鎮靜,其實內心嚇都嚇死了。」
「有人跟你搭訕耶,帥嗎?」
「什麼話,這不是第一次啊,他不帥」
「還驕傲的嘞」
「不會驕傲,只是覺得有些男生的搭訕方式很遜」
「喔喔,我都沒有過,難道是我有問題??」
「但好想嘗試被搭訕的感覺是怎樣的」
「就是害怕他是個變態,而且會小生氣,至少我是這樣的」
「你穿很辣嗎?」
「沒阿」
「那怎麼會有人搭訕?」
「很普通,連化妝都沒有」
「那可能是變態喔,哈哈」
「那就是我害怕的地方啊」
「因為正常人也會挑的啊」
「什麼話」
「哈哈,好啦,證明你有魅力」
「華仔也那麼說」
「我想華仔應該屬於正常的男性,哈哈」
「>_<」
「哈哈,好啦,你慢慢幻想華仔,我去看一下書了」
「OK,881」
「掰」


首先,如果角色對調,我會問的話應該是「那你沒事吧?沒嚇到吧」,絕對不會有「那怎麼會有人搭訕?」、「那可能是變態喔,哈哈」、「因為正常人也會挑的啊」或者是「他帥嗎?」這種話出現──只要我把他當成我的朋友。正常(酒醉或盛怒不在考慮範圍)情況下,一個人說出什麼話與他如何被教育、如何被養成及生長中所接觸的環境有絕大的關係,當你從小生長都接受到負面能量,對待新事物都往悲觀面思考,而恰巧你又不反抗,最後就只能被那隻巨大且無形的手捏成那個與你想像有些許差距的模樣,不管你願不願意。


In fatc, you are just what you said.

上一篇:毒液

下一篇: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