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02:52:51小捲

通體舒暢

這幾天心情時好時壞,但今晚與Yami長聊了一下,頓時豁然開朗。
她是我補習班的主任,但她因為理念與大股東不和已經於這個月初離職,事實上是目前該管事的沒能力又聽不下人家的意見,我認為這是那些想要成功的人能做出最糟糕的事情之ㄧ了。

今晚上完班我撥了通電話給Yami,於是就聊到凌晨一點才離開她的洗衣店。我很喜歡跟她聊天,因為她有話直說,總能給我ㄧ些新的刺激,雖然她說話很機車卻很精準,不拐彎抹角說些沒意義的廢話,與我討厭的那種不知自己想說什麼該說什麼卻完全亂說一通的那種人,大相逕庭!今晚補習班、工作、愛情、婚姻什麼都聊,什麼都說,雖然年紀有點小差距,在我第一次跟她因工作而「激烈溝通」後,我就知道她是位值得尊重的上司、也值得交心的朋友。我喜歡這樣正直的人,她說服我不該放棄成績差的學生,儘管這不會讓我賺大錢,但我可以對自己對學生對家長問心無愧,這個觀念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很幸福,老天很眷顧我,我不是個聰明的孩子卻有一些有智慧的貴人會即使出現拉我ㄧ把。而心情不好時會有朋友跟我聊聊天說說話,不多話地陪著我,更有長輩偶爾提點我一下,關心我──想到這兒,不免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而「失戀」這事兒突然變的異常渺小而且變得絲毫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從這一年多的感情學到了什麼?該檢討些什麼?我該停止批評自己,不要怪罪他人;祝福離開的人,也該衷心的為了他的離開而釋懷、不牽掛、進而感到開心。

把一切都想開的感覺真的很好,連半夜騎車淋雨回家也倍感通體舒暢。

上一篇:好女人站連結

下一篇:良藥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