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5:48:24甜甜老師

穿鞋‧買鞋這件事

 

我想穿鞋子跟穿衣服不一樣的地方是,衣服雖然穿起來漂亮好看,就算穿得不舒服還是可以勉強繼續穿。

鞋子就不一樣了,穿了若會打腳、容易滑倒、產生腳臭或著太大太小,尺寸沒剛好等問題。困擾小則腳不舒服,嚴重則腳受傷或摔傷都有可能。這樣就無法勉強穿下去,捨不得丟也只好收起來。

自認腳很挑鞋的我,要找好穿好看的鞋一直很不容易。那些設計感很強的鞋款,幾次經驗告訴我不要再碰了。

很多款式漂亮特別的鞋,常常穿起來走路不到十分鐘腳就起水泡,再走幾小時就血肉模糊疼痛不得了。高跟不好走路,完全平底都沒跟也對腳不好,一碰到下雨天就完蛋的鞋不要挑,穿了腳臭到隨時讓自己跟別人都暈過去的鞋,買了也不要留著當嗅覺偵測器,實在沒必要,除非有跟誰結怨深仇大恨,可以偶爾拿來當武器用(若對方怕臭的話)。

有名無名的牌子都無法保證會適合自己的腳,穿了才知道而且有的需要久一點時間考驗。在店裡試穿那會準呢! 才走那幾步。實際生活是要走很久,趕捷運偶爾還要用跑的就怕剛好被門夾到,追垃圾車、追公車、過斑馬線(由其像我腿短的人)也都要跑一下,走在路上也有高高低低路面考驗著。若有買到一雙好穿舒服又漂亮的話,那真是棒極了!對了! 除了好穿還要好搭衣服才行。這樣鞋子太難買......唉!!!!

有人說挑鞋穿鞋這些道理跟婚姻是一樣的。

我還真買到喜歡又好穿的鞋子,不用特別貴但要碰運氣,可遇不可求。因為常穿,很快就開始東破西破的,好穿的當然要想辦法修補延長它壽命。

當然買到不好穿的鞋機率大於買到好穿又適合自己的鞋子。買回來不適穿的話,價格高一些或款式真得很喜歡就捨不得丟掉,便宜的想辦法補救,有的補救的錢比鞋子本身價格還貴。

鞋子、衣服、包包在這年代不再是必需品而是奢侈品(雖然有的人奢侈品才是他們真正的必需品),很多人買這些東西也不是直接需要而是間接滿足到想要感而已。總是有一堆富麗堂皇看似很合理有說服力,又符合邏輯的理由再買下一雙鞋、下一件衣服、下一個包。

轉頭去看我的鞋子們,它們款式跟顏色都很像,我想它們未來的新朋友也應該還是長得差不多,喜歡的款式往往都一樣。

 

 

插圖:彩色墨水 / 甜甜老師

 

 

 

 

 

天空藍 2010-01-09 22:04:25

真ㄉ
像都買不到我ㄉ尺寸= =
有時不是太大就太小,腳超痛ㄉ
試鞋真ㄉ沒屁用= =
可是看別人都走ㄉ好舒服,真羨慕

版主回應
可能是每個人的腳多少有些不同吧! 2010-01-24 17:47:38
Canon 2009-12-22 18:44:48

哈哈!我是大腳丫所以常常買不到很喜歡的鞋.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了覺得非買不可的鞋時..終究還
是會忍下來,因為買錯鞋的機率實在太高了!
甜甜老師這次的新文章距離上次還真久咧!

版主回應
我不曾在網路買過鞋子,覺得沒把握。
照片拍得太美也會怕怕,穿了不合腳要退換也怕麻煩。
最近不知在忙啥,就這樣快過完這年度了。
2009-12-22 19: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