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23:13:56甜甜老師

黑娘子


首先是畫面一閃一閃,接著斷續不完整,再來就一片黑,我的小紅手機病得很嚴重。打算不送修了,乾脆買一台新的比較划算。告知老闆我的需求『只要能接、能打得出去、看得到留言、最便宜的就好』於是這台薄薄一身黑色的新手機就跟著我回家。

趕不上B.B.CALL 時代,全班同學都人手一機後,有一天姊上台北找我,手拎著手提袋,裡面裝著一隻肥嘟嘟的叫『海豚機』送給我,那一台當時將近一萬元。姊一向疼我,她知道我沒有手機又住外面,要聯絡很不方便(其實她是想追蹤我的行蹤啦!) 所以買一台全新又配好門號的給我用,每月的通話費還由她付。有手機當然開心啊! 拿給同學炫耀一翻,同學說那款熱門不得了,賣到缺貨呢! 那是我第一台手機。

有青蛙叫聲是第二台,當時手機鈴聲大都單調沒變化,在公司工作時,我青蛙機一叫啊! 同事跟老闆都忙著找青蛙。那台青蛙機叫沒幾下,壽命就終止在我看上一台功能多多,拍照、錄影、查單字.....等等的小紅機。小紅很女性化,
聲音調最大還是小小聲,常讓我失接而被唸,多說她幾句就當機罷工,有時候重開機都不成功,只等隔天再試試運氣。4年左右,小紅就老化了,我決定讓它功成身退,安然得離開我的身邊。

黑娘子外型酷不得了,黑、灰、藍,色系搭配,冷到了極點。帶它回家那天,沒像之前剛買到新手機那樣興奮,會不時拿來把玩,還擺Pose 像電視廣告那樣。黑娘子像是一個不多話、安靜、沉穩內斂,好像身旁有一個保鏢,隨時待命聽妳的吩咐。好像把它形容得太好,有時候覺得,它的省電功能讓我懷疑它是好保鏢嗎? 還是一直都在偷呼呼大睡,直到我搖醒它才肯幹活去。

到目前為止,尚未習慣黑娘子,因金費有限也不能嫌它外表不對味,只期待開機跟關機都同一張臉的它,幫幫忙不要讓這科技白癡的主人漏氣啊!








插圖:數位插畫 / 甜甜老師








上一篇:甜到不行!

下一篇:上瑜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