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8:50:38甜甜老師

腦海中的橡皮擦

聽說,失去了記憶,
也就失去了靈魂.....

”我只想跟心愛的男人組成一個家庭,一起生活”女主角向男主角表達自己對彼此未來簡單的企圖心,原本只想談戀愛,不想有太多責任的男主角在女方誠懇態度之下走入婚姻生活。

由愛為基礎的婚姻是幸福的,心思成熟、有才華、機極進取的一對佳偶準備一筆錢來籌備自己的愛窩,”廚房在這裡,我們房間在這個位置,早上陽光會撒進來......”

女主角因為健忘而在便利商店與男主角結緣,”我們因為妳的健忘而相識,現在卻因為妳的健忘而分離”

”阿兹海默氏症”會讓你慢慢忘記一些小細節,慢慢地無法組織規劃與完成簡單的事,病情嚴重時會忘記周遭所有人,連自己也不記得是誰,就像用橡皮擦慢慢地擦掉腦海裡的記憶.....擦掉那願意與不願意被擦掉的記憶。

當你心愛的人不記得你與他的一切,看著你的臉卻喊出前任情人的名字時,你會是什麼感受呢!!!

當初因為他的穿著打扮、品味、他的美貌、體魄、他的風趣才氣、他的......深深吸引著你,如今他失去一切,你還會繼續愛他嗎? 會不會守在他身旁保護他,會不會想盡辦法幫他找回一絲絲已被擦拭的記憶呢!!


我常說自己是念舊的人,喜歡反覆著翻閱記憶的簿子,可追溯到念幼稚園前就已有清析的記憶,太寶貴了....真的!
告訴自己不可以忘記那曾經擁有的美好記憶......

小孩時期喜歡站在大門口看來往的車子,幫它們取新的名字。

聽到貓叫聲嚇的趕緊跑到乾媽的懷裡,慌亂中頭撞歪了乾媽的門牙。

第一天到幼稚園便放聲大哭,好多臉圍著我發出好奇的眼神。

我跟乾外婆去喝喜酒後,坐車回家時因乾外婆記不得家的位置,而我知道已過了家門口很久卻因年記太小無法完整表達,所以我們被司機載到很遠的地方,最後中途放下我們倆...老人+一個小孩子,便說他要下班回家了,有愛心的路人指導我們坐車往返回家之路,我們下車時....遠遠看到我媽媽帶著村長跟一大群人.....他們因為我們的失蹤而著急的四處找尋。

突然下雨忘記帶傘,乾爹總是會跑去學校請老師廣播叫我出來,廣播傳來我的名字最後那個音永遠是錯的,乾爹沒門牙很多字發不標準,一聽就知道乾爹送傘來了,從來沒看過其他家長會到學校送傘,驕傲了起來。

每次生氣我就不吃晚餐以示抗議,乾爹便大聲嚷著”不吃就不要吃,吃不完的菜要全部倒掉”,乾媽慣性的會幫我留一份菜,等晚一點便拿出來給我吃。

因為放學後晚一個小時回家而被乾媽責罵,一樣....不吃晚餐。

........


真的不願意被橡皮擦擦掉,即使是苦澀難受的記憶,苦....有時會回甘,有時是拿來衡量甜度的工具啊!




上一篇:>

下一篇:婚禮約會〈The Wedding Date〉

fang 2006-10-01 19:29:05

來賣圖庫吧...

回憶著青三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