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0:15:30蕭失

Law and law


你說
我不相信law?

我說
我相信Law
我相信law...是在懂得操作的人這一邊的
正義?
law與正義有什麼關係

你說
law是為維護正義

我說
你傻啦...
程序...忘了嗎...
law自從服膺於一套法律系統的程序之後就成了"juridical"...沒有Law了
從此...正義就只是一個...一個...一個...被挾持的東西
被程序挾持....被律法/文字挾持....被系統挾持...
程序正義...是程序的正義...不是正義的程序
只有按照程序規定的...才是正義...其他不是...不被認證的正義....不是正義

你說
沒有程序...正義會被濫用...誤用

我說
程序維護的不是正義...是利益...
正義不會被濫用...無法被濫用
因為濫用的就不會是正義了



                         神聖光芒消失



正義說
既然這個位子不是為我的
應該
離開

人們說
我們不要神聖
神聖是什麼...不好懂...又刺眼...好不舒服
能為我所用嗎
我們只要好用
方便用

正義說
我在人世間的兒子Law被弒殺了
取而代之的juridical裝扮著我兒的樣貌...來欺騙我
我怎會認不出他?
他是從我這裡親出的呀...世人啊...

人們聽不到這些話

他們已被juridical所催眠了
聽不懂正義的話語了
以為那只是聲響

似乎是...某種來自遙遠且不知名地方的嘆息聲


還繼續說

卻無言了
















上一篇:誰在冷笑

下一篇:追 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