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08:00:00蕭失

誰在詩


詩...與語言無關
詩...是存有的語言...不是經驗的語言
而存有不是經驗的存有?
不是
存有總是一種對著存在隱匿它自身的深度

經驗可以說出存有的意義
但卻失去了存有的真實
經驗可說出存有的真實
但卻失去了經驗的意義

要意義 還是要真實
要經驗還是要存有

二律背反

當我說出存有
我不在
當我說出意義
存有不在
存有不在的我...非我
沒有意義的我...不在

存有的語言
說出了我與存有的交纏
我在存有之中

在說
不是怎麼說

詩不再現
它是象徵本身

當某人不再問自已是誰
他用詩在感受
不再思考
以為...詩再現了什麼
那是因為...太想看見什麼

執著

以為...詩思考了什麼
那是因為...太想知道什麼

執著

真以為...詩說出了什麼
那是因為...太想霸佔

執著

我不是誰
            誰只能是誰
誰不是我
我不是我...於是我成了誰

誰被我佔據
喪失神聖
誰被語言充填
喪失純潔

只能以詩

以詩 消融我
以詩 驅散語言

下一篇:告。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