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1:56:33凱恩

正評之後

過了正評 總覺得要寫篇文章 給自己一個交代
經過孫叔叔的大炮後 覺得 我真的是很遲鈍
沒有辦法一下子切重要點 也被逼得亂了陣腳
恩... 算是學到了一堂重重的課

轉錄一下 王icy的心得 讓我第一次看到就掉下眼淚

今天是楊老闆一生一次的畢業評圖,希望只要這麼一次就好。
老闆挫,槍手也挫,我的功力退步,幾個簡單的底板搞了我很久,也終於破功熬了通霄。但是這是好朋友的人生成敗,我其實,很榮幸在這最後一個晚上付出了自己一點點心力。(當然還是要責怪一下該死的星光十強,忍不住分心坐下來看了一陣子)

覺得很久沒有在家裡看到楊老闆了,有點懷疑這傢伙到底有沒有洗澡睡覺吃飯,也因此我感覺得出來這傢伙在極力克制自己的情緒而不要顯得太焦慮煩躁。結果到上台前都只來得及換個衣服鞋子,來不及闔眼沖澡冷靜一下。

但是還是開始了。我沒來得及在評圖前放 Rockable 給老闆打氣,但事實證明這首歌肯定是在她心底迴盪的。

畢業評圖是戰場,而且是單打獨鬥的戰場,老師的話血淋淋地向孤獨站在台上的準畢業生一箭一箭射去。聰明靈活的人懂得閃躲,可能乍看之下死得就不是那麼慘。偏偏我們家楊老闆是『古意』人,又遇到愛亂放箭已證明自己很有兩把的囂張老師,就看到她挺著身子站在台上一箭一箭的挨,扎扎實實地擋。

這個時候我的眼眶其實已經紅了。這些在塵世打滾的老師們拿著現實世界的不可能來攻擊在學校裡試圖要相信些什麼的學生,因此學生的信念顯得脆弱,但這難道不是作為學生的可貴?

在性格刻薄到整個建築界都知道的孫先生最砲火猛烈的時候,我很想給楊老闆一個擁抱,沒關係,我們挺妳!

曾胖胖一席理解的話終於把我的眼淚逼了出來掉個不停,我果然還是個愛哭鬼,明明該痛哭的是站在台上的那傢伙。



結束了,我對你們致敬,因為你們的勇敢。希望之後是一路海闊天空。

她所說的楊老闆 就是那個曾經站在台上的我
藉由他人看到的場景敘述 去看我和別人眼中的差異

正評完 又開始瘋狂畢展
真是一刻也不停歇 如預期的一樣
這個展又趕人又累 當然效果沒有以往的好

常常在想 在有限的資源中
到底現實與理想 該怎麼兼顧?!
未來的日子裡 一定會反覆出現這種問題

身為畢展總召 我到底該把守的事情又有那些?
該放給同學們的事情又有那些?
這些事情來得突然 卻一直在心裡徘徊不去

這幾天來 面臨的都是人生的問題
不斷問自己 也和別人討論
試圖想要得到一個解
人生有趣的是

通常沒有一個解
只有沒有解決的事 一直重覆發生

面臨畢業 面臨人生的轉接片刻
我的確 需要想一想


上一篇:剩下11天

下一篇:oh my... very tired

ru 2008-06-04 13: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