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00:51:18安格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帶我去遠方)



電影海報


帶我去遠方-電影原聲帶



帶我去遠方-劇照

心中那個秘密的遠方

這是關於一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成長經歷,一段青春的記事。女主角阿桂是個有色盲症的女生,從她的雙眼看見的世界跟一般人不同,除了要面對家庭的不完整,還有在同學間,自我認同的問題,因為她總被覺得是個怪女生。男主角阿賢(阿桂的表哥),是她內心很大的依託,他告訴她,有個遙遠的地方叫(色盲島),到了那裡,身旁的人跟自己都是一樣的,從此這樣的一個遠方深藏在她心中,化成一種力量,讓她繼續往前走,面對著一直有變化的生活,相對的阿賢也面對著自身同志情感的問題。其中關於青春成長的感情起萌,也在兩人間伸展,當阿桂在阿賢身上發現了愛情這回事,但也同時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爾後昇華成一種互相理解的鼓勵。阿桂用一種冷靜、孤辟的態度,觀看感受著她的生活,但內心一直有著若大的溫柔力量。

這是一部最近很讓我感動與共鳴的電影,因為看到了內心那種也許難以言之的遠方。除了很喜歡整體視覺美術的呈現,其中把阿賢說給阿桂聽的故事,用風格動畫的手法穿插其中,感覺很特別,配樂的部份也很讓我沉醉,所以看完電有後馬上買了原聲帶。電影中他們就像兩個同向航行的旅人,各自懷著不同的心事,但那種互相理解的願意,是種很美好的陪伴。

人生就是個旅程,能否到達某個目的地,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過程所經歷的,就像電影中的他們,心中的秘密遠方,都用某種方式到達了。電影結束後的那首片尾曲(出發),又讓我再次的感動,雖然電影結束了,但心中那個溫暖的力量才正慢慢的擴散,它呼應著電影所傳達的,為電影畫上完美的句點。以下分享一下這首歌詞。

(出發)-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著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