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0:55:41Kange

超越身體的逆光飛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gdDBActE

前陣子看了國片『逆光飛翔』,被電影當中黃裕翔的故事所打動,這部電影並非將盲人塑造的悲情辛苦,而是更生活化的將他的故事與另一位少女張榕容的夢想擺在一塊,讓兩人在人生的某一個段落中交會。

兩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裕翔喜歡音樂,女主角夢想成為舞者,但因為現實環境,他們都做了某種程度的妥協,而女主角受到了裕祥的影響,重新鼓起勇氣,不將自己侷限在經濟壓力之下,還是勇於挑戰一試她的舞蹈夢想,而裕祥也同樣超越自己兒時陰影,勇敢的站上舞台去盡情表演。

我覺得從這個故事收穫最大的是,我們總以為是『現實』在影響我們,所以我們『不得不』做出一種『妥協』,或是一種『自我設限』的決定。

但事實上,這些限制都是自己加諸給自己的想法。

看到裕翔超越身體的侷限,所以女主角決定也要超越自己在經濟因素下的侷限,追求夢想。

那我們呢?

我們是不是常常在侷限自己?

例如:我身體不好,所以我不能怎樣怎樣。

            我沒有錢,所以我不能怎樣怎樣。

            我沒有名,所以我就怎樣怎樣。

但今天我們學到了另一課,是即使我生病了,我還是能怎樣怎樣。即使我很窮,我還是可以讓自己覺得知足,還是可以怎樣怎樣......

電影當中的裕祥若是他一直將自己受限於盲人就應該如何如何,那麼他的生命就有了侷限。但他還是得經驗著一個人度過黑暗困境的過程,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的,這個過程會有點艱辛,有點痛苦,克服困境的過程會要求我們得培養一些耐心與毅力,我們必須承認,過程中會有沮喪、難過、害怕、擔心的想法,但這不會是常態,只是過程,只要有那個信心,是可以穿越過去的。

我們來欣賞一下另一位盲人歌手張玉霞,在對岸的表現吧!她也是一個逆光飛翔的好例子。

讓我們來一起欣賞一下她如何超越身體的侷限,將自己心靈的愛展現在歌聲裡吧!

 

 

 

上一篇:逆轉人生

下一篇:太陽照常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