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5:19:26Kange

把恐懼交託出去

在這個世界裡面,我們害怕許多事情即將發生,也害怕過去曾經發生的事件重演,恐懼就好像是一片烏雲,阻止我們看到陽光。

所有的害怕都源於自己設想的心念。但人類的恐懼感也為我們帶來了許多的科技。

因著對死亡的恐懼,人類發明了先進的醫學治療與預防方式。
因著孤單的恐懼,我們發明了連結人際關係上的新科技產品,以便更快速地獲得資訊,消磨時間。
因為害怕貧困苦難,我們需要有理財等等的投資保險。

可是人生來,難道就是為了被這些事情給折磨嗎?
我們活著不是為了害怕。
我們談戀愛不是為了懷疑、忌妒、怨憤。
我們工作不是為了生氣、吵架。
我們每天醒來所想要擁有的,不就是最簡單的,希望今天能夠平安順利嗎?

可是我們往往一早起來,面對車水馬龍的交通,身體就開始緊張了起來,深夜回家時怕被搶皮包,人生到底在怕甚麼,追根究柢,大多數人的眼光,都在為外在所看見的世界給奴役著。

當世界改變了樣貌,天災、人禍時,人們不免慌張,甚至還會強加這樣的恐懼與人分享,沒有幾個人打從心底真正的相信靈魂是永恆的,然後沒在怕的。

最難的部分是,我們往往忘記告訴自己,你並不是你自以為的形象,因為我們設定給自己的形象,不外乎就只是一個身體的層次,學歷、外表、家庭背景、錢財、社會地位,自己給人家的甚麼觀感等等,我要跟你說的是,這些自我設定出來的形象,都比真正的你更不值得。

你幹嘛被創造出來?你的靈魂哪來?就是因為你肖似你心靈的那位造物主,所以應當把自己設定給自己的形象拋棄,忽略了那個你低估的自我形象。把自己設定的形象給交託出去,不再用過去的習慣來想東想西,讓所有紛雜的念頭退隱下來,讓內在的神性開始帶領你。

永遠要記得,假如造物主是完美的,沒有問題的,那麼我們必然在本質上是沒有問題的,千萬不要作繭自縛,因為我們本是神所創造的靈魂。

這世界上不缺乏明燈的指引,但選擇的權利操之在自己,你可以依舊的讓恐懼之心充滿一天,或是將恐懼交託出去。

假如你跟我一樣相信,天底下有超越這世界的神,祂對人們所恐懼的事物,一無所知,因為祂只是愛,祂如此的圓滿,因此不可能會認同人們心底的恐懼感,每當人們用恐懼來呼求時,祂無法回答你,因為祂不認為你的恐懼是真的。

人們總認為,為甚麼神不回應我們的請求,問題是恐懼在祂眼裡是假象是虛空,祂怎麼可能回應這種不存在的東西,那全是人們設想出來的,假如我們用腦海裡的恐懼心給世界包裝起來,這時候整個世界都沒有了愛,自然請不到神,也看不見奇蹟。

好在神給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一位永恆的守護者,隨時提醒著我們不要用自己狹隘的眼光來看待所有事情,我自己的操練方式是,每當我對事物產生了恐懼心的時候,我請求神用愛將恐懼取代,因為我相信所有的人,在心靈上都是相通的,都是神的孩子,假如恐懼不是真的,那我只要祈禱,請超越這世界一切的神,將我的恐懼心給提領走,我就恢復了愛的本質,然後不再害怕。

Franciskoh 2011-08-22 21:21:52

求主帮助我们不再做恐惧的奴隶,也不作茧自缚,多用心灵的眼光来看待每一天和每一件事。谢谢你的文章。请你保重。(拥抱)

(悄悄話) 2011-05-06 2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