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6:31:11Kange

愛之內無有恐懼

我必須得老實說,我真的完全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生病的人,或者是有所限制的人。

所以我的生活比之前hiv-的時候更幸福,hiv+對我的意義,是一種祝福,它讓我無所懼,你知道人生要無所懼有多難吧!人們從小到大怕這個怕那個的,總是害怕做錯事情被受處罰。長大後怕丟了飯碗,談戀愛怕被拋棄,生活怕沒有意義,老了又怕病怕死。

看起來人生一整個就是生活在恐懼當中,這種恐懼又源自不知道自己能幹嘛?
也不知道這世界上什麼東西是永恆的,甚麼東西可以長久。

Kange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外在所有的景象本來就不是真理,但在你內在的靈魂是真實的,但我們總是一直想要追逐外在的狀況、哪個是對的,那樣是好的,我這樣做對不對,我這樣做會不會受到懲罰,這到底在幹嘛?就是困住自己。

你發現了嗎?

這世界最大的秘密在於你的心怎麼想的。你真正有放下綑綁住自己念頭,領悟了
所有的侷限都是自己設定出來的時候,你會更了解了,原來自己一無所能的原因就是花太多時間在紛雜的思緒裡,以至於恐懼不斷地擴張。

你如果問我,那災難怎麼辦、那困境怎麼辦,那都不是我們自己設定的。

對我而言,我會說,我不知道這靈魂要透過外境讓我學會多少,我只能面對,用我的內在眼光重新面對與重新看待,找出屬於真正的永恆的那一條道路。

這世界上有許多偉大的老師,活出偉大的生命。

無論是莊子、老子、佛祖、耶穌、蘇格拉底,每個人都用他們的語言,讓聽的懂的人依循,我們信仰的最終的目標是不分你我,只有讓靈魂感受到真正的愛。

人用分別心判斷對錯是非,把非我思想者打壓,如宗教戰爭、如黨派之爭、這是人類判斷好壞、自以為是的準則,卻是在任何時刻行了破壞和平與愛之實,我們在這世界一直在破壞,破壞了人際關係、破壞自然、破壞愛,用來製造恐懼。

無論你信仰的是甚麼,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肯定有一個最高的指導原則,無論你說他是上帝或是甚麼,但不是以人的眼光看待,我們以為的災難,可能是祝福、我們以為的肉體死亡,可能是另一段幸福的重生。

永遠不要以你學到的就是甚麼為甚麼,永遠讓自己保持著一顆開放的心。

語言只是一種指涉的方式,真正的神,一位擁有超越世界的愛的偉大之神,不會因為你講錯他的名諱而懲罰你,那是人搞出來的玩意。

祂是愛,不滅的、永恆的、無償的、涵容一切的、將恐懼消除的。


每個人都擁有在人間甦醒的本領,無論你的決定如何,請以愛為名。

上一篇:災難後的甦醒靈魂

下一篇:打破分別心

scrawlytung 2011-04-03 02:51:46

喜歡你的文字,看完你的文章讓我對hiv了解不少,有減少了對他的恐懼.
想請問的是這樣痊癒以後應該不用再吃藥了?只要定期抽血檢查cd4和病毒量即可?
祝福你身心健康 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目前醫生還沒說停藥,我有聽說吃一段時候後,可以跟醫生討論,我以醫生說的為主,其他就當作每天吃維他命這樣。cd4跟一般人沒兩樣,目前台大機器測血液內驗不到病毒,基本上驗的病毒量小於1000顆就不大有機會經由血液傳染到別人,何況驗不到,但目前也是要半年定期抽血檢查喔。另外精液沒再驗的,所以一定要戴套。 2011-04-03 19:23:01
(悄悄話) 2011-03-24 20:31:17
(悄悄話) 2011-03-24 2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