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8:52:58A-KANG

2004年10月30、31日

2004年10月30、31日
對於一般人而言,這兩天或許不是什麼大日子
但對於所有中華職棒的愛好者,特別是兄弟象和興農牛的球迷而言
這兩天絕對是令人難忘的日子

2004年10月30日,我人在天母球場幫兄弟加油
心中寄望的是看到一場勝利的比賽,讓魔術數字降至M1
但我萬萬沒想到,我只是浪費了幾百塊去看一場難看至極的比賽
全場僅僅擊出三支安打,唯一的一分還是靠對方失誤而獲得的
終場兄弟以一分之差輸給了la new熊
然而,幸運女神真的沒有給兄弟贏的機會嗎?我想,不既然
五局下時,當二、三壘有人,彭政閔擊出一襲強勁的右邊方向滾地球時
眼看一支兩分打點的內野安打就要出現時,全場象迷都在熱烈的歡呼
沒想到這兩分打點的安打卻毀在我們明星第四棒的跑壘態度上
另外一次是在九局下時
兩出局,兄弟象攻佔滿壘,二棒的馮勝賢卻擊出了一支高飛球
那球成了那場比賽的再見接殺。
有的象迷哭了,有的象迷傻了
我只能呆呆的坐在位置上,心中卻是帶著些憤怒...
我只覺得,今年下半季幸運女神給了你們太多太多的機會
或許,是同情你們傷兵太多了吧...呵...
但是,你們抓住了嗎?
看過這場比賽的人心中會有一個確定的答案:沒有

2004年10月31日,這天我的心情很平靜
我知道已經不可能了
畢竟幸運女神幫過兄弟太多次,再幫下去連我都會覺得不公平
也因此,當我看到牛迷們灑下如輻射線刺眼的綠彩帶時
心中已經沒有太多的感傷了...

而那天傍晚在新莊的比賽,我還是選擇去幫兄弟加油
畢竟,票已經訂了,況且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場例行賽,就去吧...(我心想)
那天兄弟的球員給了我們一個不太能接受,卻也還算完美的結局
終場我們以7:2擊敗了la new熊
當裁判判定最後一個出局數時,所有象迷灑下了悲傷的黃彩帶
當吳傳講MVP感言時,他哭了,很多象迷也跟著流下了帶著悲傷的淚水
而那時我的心中有些感觸
如果...如果前一天...的話...那...那今天悲傷哭泣的人就變成牛迷了
我呢?我到底有沒有流下眼淚?我忘記了
但我確定,如果那天我沒哭,是因為我忍住了
如果我哭了,是因為現場所有象迷的熱情感動了我...

總之,兄弟的職棒十五年,已經結束了
兄弟今年太多太多的缺點和輸球的原因,很多象迷們都看到了
今年的比賽結束後,很多象迷不經想問:
球團啊!明年你們該怎麼做?

往好處想,或許這次締造四連霸的失敗
是兄弟隊史上第三次三連霸、甚至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四連霸的開始
總之,一切都操控在球團的手中

套一句啦啦隊隊員們說的話:兄弟永遠在一起
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支持兄弟象
但是兄弟象會用什麼方式回饋那些支持兄弟的球迷呢?
是簽名會?還是漂亮的成績單?
只有靜觀其變了...

PS 那張相片是我在新莊時用手機照的,照得不好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