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21:00:41彩色魚

暖暖的感動

我一直相信生命是由許多感動組合而成
昨天就發生了
因著老師的研究我到稻江護家去施測
沒想到我竟然遇見了當初代課交了一學期的學生
以前稚氣可愛的小女孩
如今已轉變的較為懂事的模樣
一直記得那個可愛的班
雖然資質不高卻極為可愛
你能想像嗎?
一個班的國文居然平均不及格
我真是既好氣又好笑
不過我從不為了成績不好而罵學生
除非~真的不用功
女孩看見我~驚訝的看著問說你是那個國文老師嗎
是呀~看見你真好
讀美容科的女孩亭亭玉立還是很可愛貼心
我常想
書讀不好有什麼關係
只要孩子們找到自己的興趣認真的生活
開展他們自己的生命
我就很開心了
我開始了解以前我國中導師的心情
會因為學生的成就開心
會關心學生的終身大事
會想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
會因為他的挫折而難過擔心
想起來~
我心底漾起暖暖的感受
我臉上浮起一絲微笑
看見他們過的好真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