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07:29:52 小舞

未成年的衝動〈上〉







「嘟--嘟嘟--」


休息間裡、右典的手機響起。





「喂--?」

『 右典前輩..』

「輝..?怎麼了?」

『 我..想見你、你可不可以來一下。』

「好、你在哪?」

『 我家、。』

「那我現在過來。」





掛線後、


「右典、怎麼了?」悠聽到右典在電話中的對話有點不尋常。


「輝好像有點狀態。我要去找他。」右典臉上不禁露出憂心的神情。


「哦、那我幫你跟監製講一下、。」體貼的悠很清楚右典一直都很照顧師弟們。





      *      *      *





由事務所趕到輝的公寓。到了門口、右典發現門沒有上鎖、他便推門進去。


「輝!你..唉。。」從大廳到房間、眼睛掃過的每一處都凌亂不堪。走到房間、看到輝衣衫不整地半臥在床邊。地上滿是酒瓶跟啤酒罐。


「右典..你來了?你真的來了..」輝站起來、身體往右典撲過去。兩人的身高相差不遠、輝輕易地伏在右典寬大的肩膀上。


「你喝酒了?」輝滿身酒氣、臉又紅又燙。右典現在的狀態、大概已經忘了輝還未成年。


「發生甚麼事了、嗯?告訴我~」像對著小孩子般的說話口吻、這就是右典面對著師弟才會表現出的少有溫柔。


「我討厭你!」誰知輝竟然突然反常地甩開右典。輝的反常舉動讓右典不解地皺起眉頭。


「我討厭你把我當小孩子一樣看待..」受到酒精的影響、輝一說完就倒下了。幸好、右典及時上前把他抱住。


「唉、這孩子..」以為輝因為酒醉才會胡說八道。「我去拿毛巾。」右典把輝放在床上。


「不要、我要你~右典..」輝雙眼朦朧、半睡半醒的呻吟著。輝口中的「要」是那一種的「需要」?右典已經無暇去思索。


「好、好。」右典乖乖地坐在床邊。他知道現在只要順他的意就好了。


「為什麼..你一直把我當作小孩子的看待?我16歲了、我不是孩子。怎麼?右典、你不相信嗎?」他討厭右典在他面前擺成年人架子、討厭右典當他是甚麼也不理解的小孩。


「相信、我當然相信啦。」光是就這句已經是謊言。這一點右典心照、輝也不難看得出來。


「你騙人!」一口咬定的說著。輝的語氣中帶著恨意。但又似是小孩子在鬧脾氣。


「沒有、是真的。」右典現在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安撫輝不穩定的情緒。


「來、陪我喝酒!你喝了這喝我就相信了。」輝隨手在桌上拿起酒來杯。他知道右典絕對不會拒絕他。他愛裝大男人嘛!連一杯酒都拒絕還算得上是男人嗎?


「好..你高興就好了。」如輝所料。右典接過酒杯就直接灌下去了。這當然阿、對於向來酒量甚大的右典來說一小杯酒算得上是甚麼。


「哼嗯..」看到右典一口氣把酒喝光。輝露出喜悅微笑。


「好了、你先躺著。我去拿毛巾。」右典以為已經解決了輝的要求。他放下酒杯、起來欲往浴室去。
  

「右典、..」輝突然雙手撓著右典的頸子、像個求愛的小女人。他很清楚右典不是同性戀、可是另一方面他亦知道右典一定以為他在玩鬧、不會狠心的推開他。


「輝、你喝醉了..」看到輝情慾的表現、右典開始覺得他並不是在鬧著玩。


「啊...」突然、右典感到頭暈目眩。「你剛才給我喝的是甚麼酒?」只有一小杯、就算是烈酒、以右典的酒量、沒可能會招架不住的。


「我不知道、我忘了。」輝從床上爬起來、咀角微微上揚。看著一臉難受的右典。


「別玩了、..那不是一般的酒..」右典已經頭痛得抬不起頭來。他現在唯一清楚的是輝在那杯酒裡造了手腳。


說完、右典已經暈倒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