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07:28:34 小舞

 雨 季 








外面、又在下雨了..





記得我跟你說過..


「我討厭下雨天..」

「為什麼?」你溫柔地問著。

「因為..因為、我會想起右典..」




     *     *     *





每逢下雨天、右典總是會撐著雨傘在學校會外等我。然後兩人就並肩而行的回家。


「看來以後我要多帶一把傘才行哦。」右典說著。隨著兩人的長大、一把雨傘似乎不太夠用。

「為什麼?」我歪著頭問道。

「你看、我們的肩膀都被雨沾濕了、。」右典苦笑著說。

「我不要啦!下次我們都穿雨衣就好了。」

「那穿了雨衣還用雨傘嗎?你白痴哦~」

「哈哈哈哈..」





有一次、同樣是下雨天。我跟右典撐著傘、走到路口。迎面而來的貨車因路面濕滑、收制不及向我們衝過來。右典為了保護我、用力地把我推開。


「嘭!」一聲巨響。


當我轉身回望的時候、右典已經倒臥在血泊之中。


從那天開始、我失去了我的哥哥。

      失去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伊崎右典。




     *     *     *





「央登、我喜歡你。你可以跟我交往嗎?」

「你知道的、我喜歡右典。」

「沒關係的。我只要待在央登身邊就夠了。」

「那隨便你。」





你對我實在太好了、好得讓我內疚。而我卻從來沒有把「愛」放在你身上。因為、自從右典的離開、我就失去了愛人的能力。


沒有回報的愛、值得嗎?





「你不要管我好不好..」我推開你。漫無目的地向前走。

「央..你這樣會著涼的!」你撐著雨傘向我跑過來。

「慶、你這樣做值得嗎?」我低著頭說道。

                   也許、我內疚了。

「值得、因為我喜歡你。」你用衣袖溫柔地擦著我被雨水沾濕的髮絲。

「如果說..我從來都沒有愛過你呢?」我心虛地疑視著你。

「我只要待在你身邊就夠了。」你依舊堅決地說著。

「.......」

「央、讓我代替右典照顧你好不好?」














雨停了、

一切..都該結束。







慶、對不起。我愛你..





可是、我更愛右典。







  - 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