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22:01:48 小舞

野玫瑰的啜泣聲-壹





右典跟央登提出分手後的一星期、央登瀕瀕接到女生的來電 -- 找的人都是右典。

央登每次接電都心如刀割、那種忌妒的心情一湧而出、他大可以不接電話、抑或聽到女生的聲音就直接掛線。可是每次來電、右典都剛好在他旁邊,而且單純的央登根本就不懂向別人撒謊。


〔哥..找你的。〕哥。這個字把他們的關係劃清了界線。自從那天以後、央登都不敢親暱地叫著他的名字。


沒有回話、右典走出房間,從央登手中接過電話,連看上他一眼都沒有,就拿著電話回房間去。

他有必要在裝蠢嗎?那女生根本跟右典有著甚麼關係的。央登知道,這他都知道。可是知道又怎樣?是他的女朋友又怎樣?有過性關係又怎樣?..他根本沒能力阻止,沒權力去管。




『央、你會介意我有跟女生交往過嗎?』

『我不介意,只要你現在愛的只有我一個就好了。』

『嗯,我答應以後只愛你一個』



     右是我的!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當時是誰人口口聲聲承諾過會愛自己一生一世、沒想到最美麗的承諾,卻是最美麗的謊言..一切,央登終於都瞭解。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愛人,他不能再容忍這個殘酷的現實再發展下去。




央登翻遍整個書房了,弄得滿身塵埃。

〔呀~找到了!〕拍拍書本上的灰塵。

央登坐到書房一角翻閱著那本名叫”愛.罪孽”的書本。


書中有一段內容:

… 誰說 愛.無止盡 ?
世界上只有以愛換回來的悲痛 …
並沒有甚麼羅曼蒂克的愛情主義
愛。只會傷人心、也太累人了吧!

失戀、為愛痛哭的人
是犯賤、自作孽 … 

-- 愛情。
根本就是惡魔把愚蠢的人類玩弄於掌心中的把戲
愛,愛,愛。這就是所謂的『生存意義』了嗎?




曾經,央登很不認同書中的內容,
可是 ..



央登翻開書本的尾頁。 


豔麗的紅玫瑰糾纏著邪惡的荊棘
那罪人綁縛在苦海之中啼聲叫喊
血泊之中浮游著墮落的玫瑰花瓣
愛與罪在一夜之間釋放於此禁地

-- 看到了嗎?
這是給那些違背愛與承諾的罪人的懲罰!


〔那我知道要怎麼做了..〕

一抹詭異的邪笑、央登就像著了魔一樣、原來那雙柔情得如水一般的眼睛,添上了邪惡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