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12:59:50如果

縈繞耳邊的電影音樂

生命中,總會有幾首曲子不時地在心頭縈繞。
尤其是觀賞電影時,電影片段中一些不起眼的小插曲,
卻往往為觀賞者帶來情緒的極大起伏。這些電影音樂也在我的生命中帶來不同的意義。

<冷山>
由妮可基嫚及裘德洛所主演的愛情片。
片中妮可基嫚經常在深夜彈奏著她與裘德洛第一次碰面時,妮可所彈奏的鋼琴曲。
影片中,妮可在凌晨時分裡靠在下著雪的窗邊,無助地望向一片雪白的大地,
鋼琴曲便適時地出現,更顯出妮可的無助。



<心動>
由金城武及梁詠琪所主演的愛情片,這部影片相信賺了不少人的淚水。
尤其片尾,女主角看著男主角在不同時分所拍攝的天空時所流下的眼淚,搭配林曉培所演唱的<心動>,
讓人不禁也流下眼淚。
<鋼琴師>
鋼琴師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改編自澳洲著名鋼琴家大衛赫夫考的真人真事。
由一流演員傑佛瑞羅許飾演大衛赫夫考。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衛奔跑在豪雨中的一幕,
那一幕有著對父親的逃避與反抗。不知為什麼,看著在雨中狂奔的大衛,我有著欲哭的情緒。
<如果.愛>
金城武、張學友以及周迅主演的愛情歌舞劇。
周迅在電影中還未成功地成為知名女星前,躺在冰天雪地中,
唱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會不會失敗?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這首歌的原唱是齊秦,原唱的歌詞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無奈),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電影中周迅唱著這首歌,眼淚從她的眼角悄悄滑落,讓人感到一陣心痛。

這些在電影中牽引男女主角情緒的音樂,在戲外同樣地牽引我。
隨著音樂,眼淚悄悄地滑落。



上一篇:海角七號

下一篇:真愛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