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22:41:02如果

J先生(三)

喜歡一個人,有時候是一時的情迷意亂
有時卻是經過長長時間的考驗,而終戀上一個人。
經過四個多月與J先生的相處,漸漸地我看見這人的單純與良善

J先生認識我於我最自在做自己的時期。這時期的我自我意識極強,這時期的我已不甘做平凡的角色,這時期的我很自在的享受個性有點傻氣脫線的自己。因此我已不再為情感委屈自己,我大聲說”不”,大聲說出自己的感受。

一天晚間J先生打電話來,當我看見來電顯示時,心想:他已經連續三天來電了,這樣對我的負擔太大。因此電話接起沒多久,我便打開天窗說真話:我知道你很喜歡我,但是我還沒準備好,如果你希望我們能有好結局,請你給我多點的空間。
J先生聽我這麼一說,緊張的說著: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樣對妳會造成這麼大的反感,我一定會改進。我希望妳與我的相處能是自在,如果妳認為這樣的相處妳感到壓力,我可以放慢我的腳步配合妳。
那一晚,我很誠實的告訴他我的想法與我希望的相處模式,J先生依依履行了我的願望。我想這是他讓我感到很難得的一個地方,用心的體會她人的需求。
經過那晚的懇談,J先生只在一週內出現三次,每逢假日必定安靜無聲(因為知道假日便是我最累之時),只要接起電話聽見我略沙啞無力之聲,便知今日的我肯定又說了不少的故事,因此提早結束話題讓我早點休息。
不知是被J先生的用心所感動或家中老少懇求的眼神所逼,只要我休假回台中,便會空出時間與J先生見見面。ㄧ天與J先生用完晚餐回家後,他打了通電話給我報平安(他家走到我家只要”1”分鐘路程)報了平安我準備掛電話時,J先生突然冒出一句話:ㄟ…那個…我問ㄧ下喔!妳最近是不是睡不好,還是壓力比較大阿?我:阿?不會呀!我睡的好壓力也不大阿。怎麼了阿?J先生:喔..不是啦,我只是想知道那妳為什麼長痘痘了阿?我:我也不知道耶,如果你真想知道,你應該要問它阿!J先生:小痘痘阿小痘痘,你為什麼要長出來阿?
當場我愣在一旁,臉上無數條線,內心ㄧ陣強烈冷氣團狂吹。我回答他:ㄟ……先生我凍傷了,我要掛電話療傷了。當我一掛掉電話,姊姊與妹妹看見我異樣的神情,以為J先生向我表白了。我把J先生的話重複了一次,當然又是引起ㄧ陣狂笑。
隔日,回到公司,嘴巴藏不住秘密的我又說了一次J先生的曠世之作,同事們ㄧ各個(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嘴巴大張,眼神呆滯,這樣的情形停滯了大約五秒鐘,然後辦公室傳出一陣驚天動地的狂笑聲。笑聲足足持續了將近一分鐘之久,然後每個人都說:J先生真的是太”驚為天人”了,呆呆莉,他跟妳真是絕配阿!

可是話說回來,雖然J先生有那麼多的驚人之舉,但他卻也是個極為細心又體貼之人。在他的噓寒問暖之下,我真有備受寵愛之感。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ㄍㄧㄥ什麼。面對這樣疼愛自己的男子,應早早投入他那溫暖的懷抱。但…我卻ㄧ再ㄧ再的出考題給J先生。或許是現今的我對愛情這玩意早已失去信心。我已不想讓那傷痕累累的心再度受到難以忍受的傷痛,因此,我刻意遺忘心動的悸動;我刻意忽視他人關愛的眼神。但越挫越勇的他,逐一的打開我高築的心房。

我在五月開始思考是否該結束台北將近八年的生活。J先生在知道我的想法後第一反應是:台北是妳那麼喜歡的一個城市,要妳離開,捨得嗎?我當然希望妳能回來,但如果妳真喜歡台北的生活,我可以配合妳。時間ㄧ直到六月底我才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決定該是回家鄉的時候了。J先生固然眉開眼笑,卻也時刻關心我的內心狀態。
和J先生相處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會很誠實的表達內心真正的感受,這對我而言是未曾有過的經驗,卻也是最自在的相處方式。J先生知道我的前一段感情因對方的病痛而分手,他深怕我再次受傷,深怕自己無能給我真正長久的幸福,在一次的對話中,J先生說:我這兩個月來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我希望當我們走在一起的那日起,我都能給妳完整的情感,因此我很認真的思考想做全身的健康檢查。
在我聽了他的這番話,心裡的第一想法是:這個男子我能放心將自己託付給他了!J先生給了我很大的感動,在我交往的經驗中與認識的異性中,鮮少有人為了對方的幸福而做這樣的事情。J先生在我們未交往之前卻事先想到了這件事,著實讓我感動了很久。

現在,你問我,我們的進展如何?
我這麼回答你:我想,我戀愛了!




上一篇:You’ll See

下一篇:回家

阿爹 2007-07-26 12:49:58

大聲大聲的說,
寶貝女兒, 爹祝福妳!!

Peggy

版主回應
呵呵...
親愛的爹爹
謝謝你的祝福
我回台中定居囉
有機會想找你敘敘舊
和看看你的小寶貝喔
2007-07-27 12:06:00
咪咪嘻嘻 2007-07-24 20:38:20

恭喜恭喜
祝你極致的享有被呵護在乎的 驚為天人 的幸福

版主回應
哈哈
感激妳呀
妳一定也會很幸福
2007-07-27 12:06:38
白開水 2007-07-16 11:33:12

呵呵~妳口中的J先生,真的是為曠世奇男子呢!!

真想早點會會他呀....跟那些不知道是從哪飛來的發想,能有這樣有趣的對話~

呵呵,我想未來妳的生活必定是充滿著驚喜的!!

原來,幸福能夠那麼單純、那麼簡單~這還真的是 我第一次體會到的呢!!祝福妳囉....如果XD

版主回應
親愛的
妳的祝福我收到了
有機會等妳回來
一定介紹你們認識
妳也加油喔
2007-07-23 21: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