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6:16:49風起千雲

人多就是正義? BBS鄉民的正義(心得感想)


這部電影我之前就一職非常的想要去看的 因為裡面的議題是我蠻感興趣,
還記得中指蕭檔救護車事件嗎? 在這裡稍微喚起各位的記憶一下
當救護車發布了檔車事件在各大的 論壇 BBS PTT都湧現了一股忿忿不平的氣憤
之後就有人開始鼓譟要找出他的所有資料才短短2天的時間內將進
10萬多名的網友支持並幫忙找出來,在第4天時只要是關於 他的所有資料都被網友們找到
包括了  電話 學校 姓名 地址 科系 甚至是課表 都完完全全的被挖了出來,
這真的是一個很恐怖的事情 之後在2天內他接到了數百通的操擾電話 簡訊
才使得他在新聞上公開道歉 事件才樣子的平息。
其實這篇到報導讓我想到的是一個很恐怖的氣氛,假設你做了什麼
有網友開始要人肉搜索那妳這一個人將會如同 香港那些記者們對明星的事情一樣
一天24小時都跟在你身後 就算妳在家裡面也會用著鏡筒觀察你的住家,真的是毛骨悚然啊?
說了這麼多還沒進入正文真是不好意思

這部電有可以說是我目前看過的電影裡面 最 最 最 特別的我連續用了
三個最就是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動畫格鬥技術,縮然全片中只有30%的
動畫可是在搭配上卻也非常的好一點都不會突兀,而且整個劇情中基本上
是沒有什麼冷場的,一開始就直接切入事情的重點,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
而且為了呈現那種多數暴力的情況 還安排了一個BBS程式智慧晶片 (木偶人)
來做為事情的切入,裡面也可以看出來導演想要表達的事情,例如
當版主被學校其他的鄉民團團圍住時版主直接說出他不做了,
這時看到那揭起鬨的人一個個離開也證明的人來瘋的性格,
話說之前有推出 前導片 劇情上有非常大的出入 跟正式版比起來的話
我會覺得正式版的感覺會比較好 由一個直接的主題來開始、結束
總結就是非常的好看。
可是說這麼多的優點不說點缺點是不行低,
一、劇情最後面的力道太弱了如果是租DVD的應該會有想要快轉的衝動,
在紫爆奇蹟以後都在也沒有任何的動畫,而是以男女主角的戀情回憶
感覺上有點給他灑狗血 假如會後面再加是10幾秒的動畫我想那結尾的
氣氛應該也不完全不同吧!
二、雖然說有說到人肉搜索的事情可是還有有點太狹矮,可能因為短短的
時間所以無法深入議題去探討,而且那種人來瘋的性格轉變也太快了吧!
雖然現實的世界中好像就是這樣子。

對了最後說一點裡面用了 瓦力 一樣的語音程式將人聲以這點是蠻特別的
用在BBS上面也讓虛擬實境變得更加真實是可圈可點的呢!  
各位最近如果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的話  
(BBS鄉民的正義)  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阿楨 2014-06-04 07:28:17

鄉民正義:邏輯邪27/66

鄉民是該有遲來的正義
台灣也曾經以農立國
如今農民已成弱勢
老農年金應比照
軍公教退休金

兩岸都曾經以農立國
乾脆不恥下學共匪
正名農民暴動為起義

二廝在嘶啥
鄉民是指台灣網民
鄉民正義是指網民的正義

在網上種過開心農埸
就有資格當鄉民了嗎
怕是比鄉下農民更易暴動吧
《BBS鄉民的正義》有在演

凡民多氓 網民更迷惘
故比群眾(氓)更易盲動
動輒以正義化身自居
其實是少數霸凌多數
同是激進民粹份子
但比電視名嘴可惡
酩嘴已是台灣公害
網路名嘴匿民在網中
變成無所不罵的網氓
更可悲的是二者共犯
成為台灣命運共犯體

沒辦法 據研究名嘴會成隱
多巴胺的興奮比性愛還誘人
也是民主與自由的必要之惡
經濟部長尹啟銘遭老梗詐騙時
PTT鄉民就酸這種咖也能當部長
忘了吃屎長大的屁踢踢糞青也能當鄉民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805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