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21:23:58風起千雲

美麗卻又殘酷的夢 死刑囚042


關於這本書我覺得是有一個重點值得說出來的
他裡面一直在圍繞著一個中心 (殺人犯到底應不應該死?)
這個話題剛好最近也很紅,風本人的話是贊成死刑的,
可是其實我喜歡看書 尤其是依些心理的書,其實殺人犯有分成
兩種 一種呢是 對於自己做錯的事情感到後悔而且想要自殺
愣一種則是非常典型的殺人魔對於那些一般人的情感完完全全失去
不會對於殺人而悲傷 甚至是說這是一個玩樂的方式罷了,
記得有一部漫畫叫做 (神劍闖江湖) 裡的主角(腓村劍心)他也是一個
殺人就好像沒什麼一樣,就在他親手殺死自己的老婆 而他的老婆給了他
一個這輩子都消不去的十字傷疤,那時我記得它在漫畫裡說過(我是殺過很多的人
我其實最想殺掉的是我自己,可是我不行因為我發過誓,我的劍是用來保護人的
這是我活者是證明,也是一種贖罪)
哇哇~~!! 說了這麼多卻都沒講到漫畫真是不好意思,
簡單來說呢!一開始男主角也就是殺人魔042接受了一個更生人的政策
他們可以免於受到死刑,改為在學校社區服務可是只要有生氣情緒出現就會將
腦子裡的炸彈給啟動,在這個階段中主角漸漸的找回了他的七情六慾,有了全新的
人生與體驗,在這段時間中作者在劇情上用了很多觀念與想法是可以讓
我們好好的思考,可是最後面因為一件事情導致他必須回去牢裡等待著死刑
那就如同將他從地獄救起來卻又親手將他推下去,最後042也死了
我真的很喜歡他裡面的劇情的結構非常的扎實,比較不會稍微的帶過一遍
就結束了,而且他的畫風也真的是很漂亮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絕對 絕對 絕對 絕對 不會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