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10:00:00簡澄

寂寞的威力

  看著你的留言,我心很痛。看著你受的委屈,我幫不上忙。看著你想放棄的樣子,我卻不能給你支持。
  我自己的時間也不夠用,我也很想每天上網陪你,可是學校的功課迫得我喘不過氣,我如何抽出時間來?對不起……
  我沒想過獨個兒在外國留學的滋味,一直以來我也認為這是個不錯的挑戰,但我想不到一向堅強勇敢的你,也抵擋不住寂寞和孤獨的沖擊。
  原來當一個人寂寞的時候,會做出令人那麼意想不到的事。
  請你不要走上一氣歪路,我不知道現在無時無刻也處於孤獨的你,下一步會走上怎樣的路,我不想你繼續頹廢下去,以前雄心壯志的你,現在到哪裡去了?
  我已經不懂安慰你了,可以做的我已經做了,要說的我也說了。也許你可以嘲諷我說:「你又不是我,你怎能明白我?」
  是的,或者我真的不明白你的世界,你的孤獨和寂寞,甚至是無依無靠的生活,可是,至少我明白一個道理,就是:既然路是自己選擇的,那麼不論面前有多大的困難,也要刻服過去,因為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
  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要在外國八年,但八年並不是一條很長很慢的路,對於我和你來說,這八年可說是人生中最珍貴的八年,難道你甘心白白讓這八年在頹廢中流逝嗎?
  振作起來好嗎?
  既然有夢想,那麼就努力奔向夢想就是了,還在想甚麼?
  你懂得對我說的話,為甚麼不懂跟自己說?
  我一定會支持你的,八年也好,十八年也好,我一定會站在你身邊擔當好朋友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