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0 18:44:43簡澄

不適合嗎?

剛剛送上祝福,好像有被退回來的感覺。
跟我說了很多很多,為的只是想告訴我,他的現任女朋友,不太適合他。
坦白說,我只有遺憾的感覺。
五個月了,為甚麼現在才說?我只問了他一句:「那你仍然愛她嗎?」
他答我:「那當然。」
既然愛她,為什麼不願意嘗試包容一切?愛一個人,不是應該包容她的一切嗎?
假如你問我,我會毫不猶疑地回答:「是。」
我的思想就是這樣,如果大家互相堅持自己,一段關係就不能美滿起來吧?
而且,兩個完全不同的人,是不能互相比較的,人比人比死人。
我和她是兩個絕對不一樣的個體,我是我,她是她,我們的價值觀絕不相同。
同樣,我愛一個人和她愛一個人的方法更不一樣,儘管愛的是同一個人。
所以,請不要將我與她相比。
我不想再聽到:還是以前我和妳一起的時候開心點!
過去的,不想再提,提來也沒有用,時間不會逆轉,一段關係也不能重來。
你說她喜歡亂發脾氣,常常無理取鬧,你被迫得喘氣了,每天也為一些瑣碎事而吵得很兇,儘管你努力跟她講道理,她都會認為你在罵她,不遷就她。
其實,也許這就是真正的愛情。
在吵吵鬧鬧的日子中學習如何愛一個人,往後的日子,你會發現,兩個人的關係會漸漸得到改善,然後,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切的忍讓、包容、寬恕,都是值得的。
你應該珍惜,而不是抱怨。
既然當初選了這個她,不是已經預計要有這麼一天嗎?
誰不想與愛侶平平靜靜地過日子,一直走到老?只是在這之間,我們要經歷的、失去的實在太多。但對我而言,假如這都是幸福的代價,我絕對願意付出。
世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要得到,必須經歷失去。
也許他會不習慣遷就人,也許你會覺得發脾氣不是女孩子特權,也許你會覺得要哄女朋友不是一件光彩的事。
這都是因為,以前牽過的手,都沒有為你帶來過煩惱,沒讓你擔心過,更沒要求你遷就,一切都來得這麼容易、理想。
但不是每個女孩子都一樣的,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思想與表達方式。
今次的女朋友,跟以前的不再一樣了,事事要求你,當一個稱職的男朋友,事事以她為先,想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考慮她……
這是你從沒想過的要求吧?因為,以前,不是這樣的。
因為你習慣了被別人遷就、被別人大量地愛,而這一次卻要相反。
說真的,我絕不能為你和她解決任何問題,兩個人的關係我不適合插手其中,再加上因為我是前度,更不應提出任何意見,不要再製造出其他不必要的誤會,很多事你知,我知就好了。
也許你時候學習成位一個稱職的男朋友,學習包容寬恕體諒。
以前我沒想過要改變漫不經心的你,因為改變了,就不是你了。
可是現在有人想改變你了,你只是一時間不能習慣罷了。
但願往後的日子不再聽到你的抱怨,只想聽到你和她的快樂。
我只是一個聆聽者,你的前度,並不是你的女朋友的比較。
假如一切都不再合適,那麼,乾脆分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