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00:27:00Kanbo

我的未來---不能建築在夢想上

這兩個月,想了很多我的缺點,應該要改進的地方

已經三十好幾了,不能再這樣下去

曾經,我的人生最大的夢想,最美的願望,就是

跟另一半,簡簡單單的生活下去

什麼事情,只要兩人商量好了,就會互相扶持,彼此依靠

不論中途遇上任何的事情,都會互相安慰

不論是哪一個人想要放棄了,開始鬧脾氣了,另一方就會督促他(她)

工作上,我不是一個大男人主義的人

誰的工作比較忙,賺比較多,對我來說,無所謂,因為還有家庭生活要照顧

比較規律的那一方來做家事,另一方協助,也不是什麼難事

現在才發現,

這只是我個人的夢想,而且我的夢想,還建築在另一半身上

無形中會造成對方的壓力,讓對方退卻

大多數的女人,並不希望這樣,或許該這樣說

沒有一位女人,願意冒險嫁給一個事業沒有成就,甚至是可有可無的人

縱使一開始會附和,最後也會變卦


而我自己,突然驚覺

花了這麼多時間去追求男女關係,去尋找下半生的另一半

投注了全部心力,把生活以另一半做為中心規劃

換來的並不是認同,而是對對方造成壓力,

自己的一事無成,變成自作自受的評語

原來,不管是誰,投入太多,受害的只會是自己

或者是說,太投入於感情,並不是一定會有完美的結局,對方也要認同這個做法才行


現在才發現,也許.....並不算太遲


上一篇:成家?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