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21:38:00Kanbo

台灣的經濟奇蹟





今天真是精彩的一天

早上被這陰霾的天氣給打敗了

心想今天又要在外面淋雨送件了

沒想到,今天很意外的東西不多,送件的客戶也不多

今天真是撿到寶了

到了四點,想來時間還早,就在路邊看到一家刻印配鎖的店

等停好車,走道那家店門口我就覺得怪怪的了,不是雜貨店嗎?

想管他的,前兩天連找一間打鑰匙的店還找不到咧

進去以後,我就問"有沒有在替人家打鑰匙啊!?"

阿婆很親切得跟我說"有啊有啊"

我亮了一下我的摩托車鑰匙,比較特殊的ㄋ.....

阿婆就說"沒問題,我幫你看一下,你等等"

嚇我第二跳,雜貨店打鑰匙就很神奇了,而且還是阿婆ㄋ
(沒有歧視女性的意思,時代背景的關係)

阿婆咚咚咚的跑了進去,不一會兒,阿伯出來了(原來是他才會打鑰匙啦!)

東翻西找的,找到一隻一樣長的,七手八腳的裝了上去(不是很行)

過了一會兒,拿給我說"車有沒有在這?試一下"

我不疑有他就說,"有啊!就在外面,我拿去試"

插進去之後要轉開的時候,問題來了.....原版的長了一公分,所以.....

新打的太短,不能用..........三條線偷偷的跑上了我的額頭

(這下不能再讓那老夫妻胡搞了,先閃再說,
大不了我買罐可樂或沙士好了,至少有消費)

"太短了,不能用啦!"我說;"這樣喔,我再找找"阿伯不死心的說,又翻了十分鐘

"沒關係,我有辦法"阿伯看來是一定要收到這筆錢的啦!!!

就看他比了比,又把鑰匙裝了上去,

嘰...嘰...嘰...的,把一些黑黑的東西給扯下來,然後用銼刀磨了會兒

轉身過來,很得意的跟我說"OK!完成啦,我們去試試"

我臉都綠了,還好中餐沒吃,不然穩吐出來(各位參考一下照片就知道了)

這老爹把柄的三分之一給磨掉了,虧他想得出來

轉了轉,沒想到真的可以用,唉~~~

"算你五十就好了,要不是我把他磨過了,我就要跟你收一百了"阿伯得意的說

這異形鑰匙.....給我也不要,要是阿伯再年輕三十歲的話.....

算了,才五十,就當作功德吧!        不過,真是佩服阿伯那年代的人做事的堅持呢......

股癌 2008-03-19 21:42:00

各廠牌的鑰匙都有相當的型號
這對老夫妻雖然熱衷工作
顯然專業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