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5:22:18未來.海嵐

很久



很久沒有寫網誌,很久沒有找朋友,很久沒有到處走走,很久沒有好好的看一本書.

從準備畢業的那陣子,連續兩個月的台新藝術獎活動一直忙到出國去日本玩五天,緊接著又是持續約兩個月的美術館實習.
似乎很充實,但是在充實的背後也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缺少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有時候會突然發現,我的朋友都跑到了哪裡去?一直以來,高中之後的朋友一直的陪伴在我左右,只是現在幾乎也都到了台北.
而我,又獨自被留了下來.
整個大四我一直不斷地參加了許多的校外活動,我到底在尋找什麼?說實在我到現在還是有一點小小的疑惑.

剛剛突然想到了一些人一些事情以及一些的過去,我是否有意圖要拋去過去?有點的害怕,畢竟那也是我的一部分,如果否認的話就間接的否定了自己.
你好嗎?你們好嗎?我過去的朋友群.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篇網誌的你們給個回音,無論是國小.國中.高中.甚至是我參加許多活動後所留下的朋友.

我不斷地經歷著一次次的冒險,然而每晚的夢境卻總是參雜著過去每個回憶的身影.
手機仍是開著,只是歷經幾次的換號碼後,我相信許多的口信也就此被遺忘.(就像奔馬中的本多如此回憶直那本清顯留下的夢物語)

高雄的太陽依舊這麼大,甚至比當我們還是孩童時期更大也說不定.
這或許也是讓時間蒸發的更快的原因.真的,我也並不是喜歡這樣.
兩年、兩年半、一年、一年半與四年半更或許是另一個僅僅的半年.
相機也早從底片進化成了數位再流行回了底片.
等待著的下個十年或許仍一溜煙又從我的手中這樣的溜過.
候鳥,我相信也在不遠了.

記憶是很可怕的東西,然而有人會記得嗎?
有人會記得我嗎?會不會當相片留下來,裡面的人物也僅僅只是陪飾的裝飾品而擺在博物館中呢?

我頭髮又再次的剪短了,等到下個碰面的季節我想,可能又會像十年前將頭髮綁成辮子的甩在兩邊.
放慢腳步,再更慢,或許能在比烏龜的心跳更慢更慢.
我不想再次的只看到剪影,只期望每張回憶都變成LOMO的照片般不加框的鑲在風的記憶裡.
就在海邊,就在風中.

上一篇:城市飄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