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8:47:34嶀羽

躁動的靈魂

躁動的靈魂

聽見藍天的召喚
她 企圖搧動背後那對羽翼
卻 赫然驚覺到
那原該是華美潔白的翅膀
怎已在不自不覺的情況下
萎縮 退化
啞然失色的她
突然之間 感受到無比的憤怒

不安分,我聽的見她瑣碎的埋怨,以一種刻意壓低的音量,卻又有意無意地令我聽見。或許是感受到我欠缺誠意的假裝沒聽見,也或許是她再也按耐不住那股焦躁的怒火,突然間,極端的情緒在她的心中狂熱地竄起,不留情面地釋放一種忿忿在我的血液裡流竄著,鼓譟著我全身上下的脈動-挑戰式的示威,容忍了18年後她似乎再也無法繼續退讓、妥協,這次,她的憤怒終於將我推入無止境懊悔的深淵,我也終於覺悟-這次,即便是千萬次的告解、懺悔也不再足以安撫,我那躁動的靈魂。
或許是飢餓過度,瀕臨枯乾的靈魂,陷入了一種暴飲暴食無止境的渴求,然,曾被嚴重壓抑過的食慾似難以再自然的恢復,狂暴的狼吞虎嚥換來的結果只是無止境的反胃與嘔吐。極端的飢餓與極端的飽撐,她感受不到何謂真正的滿足,只有一種無法填補的虛餓……
然而阿,我又該如何告訴她,蹉跎過的時光難以再重新回收,經歷的過去即便悔恨也無法重新來過,為燦爛青春所做的預先準備顯然不夠,曾經太自滿於平凡而單調的節奏,閃避那些或許艱澀卻重要的曲目,亦忽視了唯有脫離常規和慣例才能得到真正自由的即興,我以為的華美舞台其實是如此的狹隘鄙陋。
被社會所馴化的我似乎早已經忘記了什麼才是真正該追求,曾經以為的充實,將自己硬生生地嵌入忙碌的計畫和無止境的routine,以一種滿檔的虛榮去壓縮精神成長的空間、限制精神活力的躍動,我軟禁了我自己的靈魂,以一種蠻橫不講理的方式去斷絕她的供給,以一種自以為是的方式去阻礙她的吸收。她在我的冷漠與逼迫下,只能日益萎縮,如今,面對她的埋怨,我又有什麼藉口好開脫?如今,面對那個貧瘠的自己,我又有什麼好去哀憐?
重新甦醒的靈魂再也無法壓抑,她企圖掙脫我所給她縛上的的枷鎖,企圖奮力振翅,再次飛向蔚藍的天穹,然而,欠缺的太多太多,需要的亦太多太多,即便她拚命地想擺脫陳年的禁錮,竭盡所能地重新鍛鍊自己背後的羽翼,跌撞間依然遍體鱗傷,即便此刻,力不從心的壓迫如同黑暗的布幕佔據掉原該是湛藍清澈的天空,她毅然決然的相信著黎明會重新來到,依然堅信著飛翔乃是靈魂與生俱來的本能-不該也絕不會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