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21:15:01小惡魔

日本行之宮崎駿美術館

  未來要去日本的大家,乖乖誠心誠意用力向大家推薦宮崎駿美術館(算我拜託你們)如果沒去...會錯失一個難得的回憶與體驗.
  宮崎駿美術館所有大大小小的細節都是由宮崎先生親手策劃,美術館成立的宗旨是希望進去參觀的人"一起變成迷路的孩子",所以並沒有特定的參觀方向(雖然還是有順路指標)整個美術館很精緻,跟迪士尼的夢幻非常不一樣(其實根本不能比,但我想不到其他對比)一踏進門口,就像走進了宮崎駿的動畫裡,很舒服很舒服,從地板門把窗戶到天花板都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每個地方都要他想傳達的意念和奧妙之處.
  館內主要有一個迴旋畫廊,裡面擺滿了宮崎駿的手稿和幾部作品的創作概念介紹,說老實話我並不是宮崎駿迷,可是在參觀的過程中,我真的體會到宮崎先生對每一部動畫的用心,而且是如何努力的把意義和動畫結合在一起,除了畫之外還有作品裡曾經出現的飛行船的模型,更有他蒐集的作畫資料,光是樹葉就有大大的五本...
  在二樓還有一隻龍貓巴士的玩偶,有多大呢?大到小孩可以鑽進去坐著那麼大,本來宮崎駿是要做實物大小的,可是因為實際SIZE大到進美術館很困難,所以宮崎先生只好很難過的把他做的小一點(還是...很大...)龍貓巴士沒記錯的話只有五歲以下的小孩可以進去,我在旁邊看的可是心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啊~~~~還很認真的問我媽說我可不可以過去問工作人員讓我摸一下下貓巴士的腳....(旁邊還有黑黑的球喔!!就是小米剛搬家時拍扁的那個灰塵)結果當然是被我媽罵啦.......
  接下來是一間書局,裡面擺的都是宮崎先生推薦的書,後來就是紀念品館了(我是照我去的路線寫的)紀念品館...總之就是讚...我買了一隻魔女宅即便裡面的尺和畫龍貓用的兩張絹板
  在一樓還有兩間放映室,裡面放映的是美術館限定的卡通,一場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很遺憾的我沒有看到....(唉..跟團的悲哀)中間還有迴旋樓梯,可以直通美術館屋頂和天空之城裡出現的鐵巨人照相(應該就是實物大小)可是我哥腳受傷爬不上去...也沒看...(而且我媽在生氣)迴旋梯途中有經過一樓外面,是一間專紅色的咖啡屋(可是很大)裡面以無機農產品做成的料理為主,粉多人排隊...
  走出來隻後才發現還有玄機喔!!在我們進去的入口有一條小走道,質地是硬硬的柏油路,看起來卻是由稻桿鋪成的,往前走竟然有龍貓售票口!!!!!!!玻璃裡坐著一隻大概170公分高的龍貓,有三個我那麼寬,露出大大的微笑~~~~~~~~~可愛的是玻璃的角落貼著一張宮崎駿筆跡的告示"真正的售票口請往前走"...超可愛!!
  順代一提出來之後可以到後面的井之頭公園走走(其實連在一起),井之頭公園是很有名的日劇場景,跟我說愛我廣子練戲的舞台還有常和晃次跑來跑去的樹林,就是在井之頭公園取景的!!而且山下智久下課後去NHK錄影有時候也會穿過那個公園喔!!(看照片看到的)
我很努力的表達哩~~不想對不起宮崎駿...總之推薦大家去啦!!
PS照片是我很喜歡的天花板,下次會PO大廳,還有這是美術館的網址http://www.ghibli-museum.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