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20:29:42小朋友

夏夜,我在星巴克。

全國的夏令營在7號的下午圓滿的結束了,這三天真的曬到不成人形,北海岸的太陽果然很熱情啊!

這個活動從年初就己經開始籌劃,第一次承辦這麼大的一個案子,協辦的單位有文山國中、中正國小以及台北體院的學生,總共工作人員有一百多位,參加的對象是腦性麻痺的孩子,總共有一百多位,來自全國各鄉鎮,我是出發前三天才被告知要參加當工作人員,心裡七上八下,但是也還滿期待二天可以住在褔華翡翠灣飯店的,工作總是不忘玩樂啊!

第一天早上在縣府一樓餐廳有個行前記者會,餐廳的口門很小,報到的地方只有二張長桌那麼小的位子,所有參加的志工、老師及學生全擠在簽到處,而且還要發放紀念品,一時之間亂到一個不行,連老板也下海當招待,不過我看到他的臉是很臭的,直到記者會開始之前,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陸續進入會場,才總算有個清靜的空間。

活動開始之後,我跟其他二位同事,都覺得虛脫了,這才剛開始而以吶!還有二天的行程呢~怎麼那麼累,我的老天爺!

在餐廳簡單用完餐之後,就準備到野柳海洋世界看表演。每一次的移動都是很浩大的工程,這些小朋友依照程度的不同有些坐輪椅、或用助行器,還好有台北體院的學生幫忙照顧他們這三天的生活起居,讓他們能夠開心的遊玩。

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開幕式及海洋世界,晚上就吃過飯就上床睡覺,我們所有做的工作就是動線的引導,老板說要看工作手冊上的時間,你的名字在什麼時間地點出現,就得要準時的出現在那裡,妙的是發了三本手冊,上面的時間跟名字都不同,還有人必需得在同一個時間不同地點出現,讚吧!

誰來教我分身術呢?

每次從北海岸經過褔華飯店,就感覺好像很高極的樣子,但是這次來這裡住了之後,想像跟實際有差,而且還差滿多的,房間裡有小強、浴室的地板有掛掉的蜘蛛,如果今天是花錢自己來玩的,我可能就會打去投訴,但是這三天是來工作的,而且一進到房間就直接倒在床上,也懶的理它們了。

工作手冊上寫著十點所有的人都要參加開會,還好老板大發慈悲,要我們早點休息,於是十一點就關燈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