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12:28:29妮珂

最特別的平安夜-小天使降臨

12月24日下午3點多
我們倆帶著出生幾天的兒子出院回家

忍受著未癒的傷口,陪著躺在安全座椅上熟睡的小傢伙
我在後座回想這不可思議的兩天
12月22日晚上六點多,我們決定第二次到醫院檢查開口大小並準備住院
(根據痛到快死掉而且寶寶好像想要鑽出來的陣痛感,我直覺認為應該差不多可以準備生了)
果然,已經8公分了,距離要生產的10公分簡直是觸手可及

----------中間這段我一輩子難忘的生產過程,就等有空再作詳細整理。我知道大家一定非常期待及好奇這段經歷----------

終於,最後順利地自然產生下金豬兒子一隻
重3,070克,高48.5公分
魔羯座,血型應該是O型

坐在後座,想起兩天前,車內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前往醫院
一路上,我因為一波波的陣痛不時地緊抓安全帶哀嚎忍耐
老公則應該是忐忑不安開始緊張卻又要冷靜開車
我們對於即將到來的生產過程幾乎沒有太多資訊可供遵循參考
可是,在黑夜籠罩下的車內,我們都知道我們有彼此可以一起面對各種經歷

而這時候,身旁那看起來袖珍瘦弱的小傢伙正蜷在安全座椅上熟睡著
車內比兩天前多了一個活生生的小寶寶
我的肚子從九個月大消成約五個月大
我不再是單身一人,從此以後,我多了一塊心頭肉
多了一個世界上與我至親的骨肉
我的身分多了一個-我是他在這世界上唯一的媽媽
一個懷他十月而且生下他的媽媽—正是這個時候,我意識到這個角色的獨特性

**************************
回到家,直到晚上七、八點,我才意識到那天是聖誕夜
我們當然沒有聖誕夜狂歡的計畫
只有生產前準備隨時待產的應變計畫
收音機正播著聖誕節的應景歌曲,我和老公照顧著小傢伙
沒有聖誕樹、沒有禮物、沒有大餐
沒有熱鬧華麗沸騰熱情的聖誕舞會或是演唱會
沒有年輕時那樣追逐狂野炫麗的聖誕氣氛
卻只有平靜、感恩、喜悅和感動
擁有第一個寶寶、初為人母人父的感受真是筆墨無法形容
我跟老公說,這是我這輩子最快樂滿足的一次聖誕夜
因為一切順利,因為有了小傢伙,因為此時此刻!
(當然,照顧小孩其實也是一件苦差事,但當時還沒進入痛苦期)

趁著有這樣特殊的感受,加上體認父母生養之恩
我用MSN要老弟幫我轉達感謝爸媽的話,以及附上”我愛你”這神奇的三個字
畢竟,有他們才有我,也才會有小天使的誕生!

性感小野豬 2008-02-12 01:40:13

平安夜~~~你們出院~我入院進去生產:P
寶寶實在很神奇和有趣啊~~~
深深體會
你們ㄉ寶寶很可愛喔^^健康長大捏~

版主回應
但是帶小孩真的有夠累的啦!
也希望你家的豬尾巴健康長大~~
2008-02-13 11:37:43
明璇 2008-01-21 10:44:08

恭喜你耶~~感覺到你那要滿出來的幸福,小寶貝好可愛喔!!和你長的比較像,以後會是個大帥哥

piroko 2008-01-07 23:08:48

OMG NICOLE!!!!!!!!!
UR BABY IS FINALLY HERE!!!!!!
CONGRATULATIONS!!!!!^^
thank you very much 4 lettin me noe!!!!
omg...hw BEAUTIFUL he is!!!!!
SOOOOOO PRETTY!!!!!
he looks like both u guys!!!!
didju guys already name him??
his birthday is exactly a month b4 mine!!
u`ve just been back frm hospital??
i believe everybody in sfie wants to see him!!!
what a happy news u brought me!!!!
i was so happy when u told me u were expected,but now im SOOOOO HAPPY much more than that time!!!!!!
hope u n ur son are healthy and doin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