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10:53:15妮珂

近在眼前遠在天邊的單純

這是一歲出頭的外甥瀧瀧
他長大了一點
笑容也愈來愈開懷
這張我覺得可以拿來當大頭照了


下一張則像隻玩耍得很快樂的蜜蜂
在他更小的時候,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笑容
我自己的,也不知道多久沒有過了
他也很會抿嘴,跟他笑的時候簡直判若兩人
可是臉上依然都透露著單純


在台北的老妹過幾天就向我更新瀧瀧的近況
說他會kiss goodbye了、
說帶他去夜市時,即使是大冷天,依然活力十足,不斷地大叫還一直學說新的字。他會說很清楚的”大家好”,可是其他字就東倒西歪的...
說他開始學走路了,像下圖一樣
可是當你要把手放開時,他又會害怕地軟腳然後想蹲坐下來...
他也喜歡飛行
如果用手將他的身體揚起
他的腳也會跟著直挺挺的
像個滑翔翼一樣

我從電腦螢幕上欣賞他演繹出來的單純
心裡納悶:我那用一條線牽著、時近時遠的單純飛到多遠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