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4:11:34妮珂

【就是舊金山】沒有倒數的冷吱吱跨年夜

圖說:這是前往漁人碼頭途中在某家店裡看見的板子


從來到舊金山後,因為沒有特別留意
一直處於不知道溫度的混沌情況
只覺得偶爾冷一點,或是冷風吹來讓手腳冰凍得不太能動
直到前幾天我在筆電裡裝了一些小裝置
才終於知道原來這幾天的舊金山大概都在攝氏十度上下
這真是比台北寒流來襲還更低了
難怪上週四上課要上台報告自己國家的地理、風土民情等資訊時
老師對於台灣有條23.5度的北迴歸線還特地在美國地圖上指出說那比美國最下面的25度緯線還要再低,然後問我夏天會很熱嗎?可以滑雪嗎?@_@
不過老師也很聰明(當然也得依靠我上台前去查電腦以便有充分一點的資訊作簡報),他最後有個結論是:台灣雖然很小,可是擁有很多地形或地理特徵等天然資源,就像哥倫比亞這個國家一樣。

好,拉回來。
話說之前一位剛從舊金山回台北的同事就推薦跨年夜可以去漁人碼頭看煙火
於是第一次坐上,喔不,是「站」上叮噹車(Cable Car)往目的地出發
那車就這樣在高低起伏的街道上叮叮噹噹
然後高起來時可以看見多一點的城市遠瞰景色(但可惜天色有點黑了,無法看清楚點)
低下去時則像是坐慢速的雲霄飛車

一路從下車處逛到了著名的39號碼頭
途中有不少亢奮的年輕人,有全家大小,有一台長禮車,
還有一個販賣閃亮銀光眼鏡、胸章或頭箍的攤子-用熱門音樂和特技表演吸引了大量群眾圍觀

還遇見了幾個大明星-的蠟像
但最令我不解、也嘆為觀止的是
在那麼冷的海風裡,竟有不少女生穿得其少無比(而來自亞熱帶的我們穿了四、五件還冷得要命。事後我猜那時候應該低於十度)
例如只穿一件露肚子的短袖上衣、或是低胸細肩帶洋裝、或是低胸上衣加短裙等等(是哪本旅遊書告訴我都不用帶這些不實用衣服的啊? 不過也對,我應該都用不上….)
總之,等待放煙火的時間就在冷風呼呼、顫抖、吃烤雞和酸麵包濃湯、散步、看表演中度過了
而那個以金門大橋為背景所施放的煙火只有在一開始讓人驚呼一下(大概是因為等很久”終於”開始了吧)
還有中間出現的圓形可愛笑臉挺討喜的
其他的我真覺得比不上看台灣的101大樓好像要燒掉的那種煙火秀
而且,我們身旁有兩對情侶熱情擁吻了幾分鐘
讓人不時從煙火中 分心去看他們熱滾滾的愛火

而且,這裡可能因為沒有人主持或沒有特定的活動(煙火除外)
所以跨年的重頭戲-倒數竟然沒有出現!
我原先還預期可能煙火會在要倒數的那幾秒出現5、4、3、2、1等字
結果並沒有這麼先進….
於是2006年就在望著煙火沒有倒數的情況下溜過囉~
這樣像不像看了一齣沒有結局的戲一樣?
一整個硬生生沒有高潮!

不過,有些外國人散場了還是很興奮
一路鳴喇叭或鬼叫
警察則在市中心的路口一批批守護著

2007年坐上的第一班公車特別吵雜和歡樂
公車空間在紓解散場人潮時顯得特別珍貴
有人因為久等公車,而在車上人滿為患時仍試圖上車
車內則有人乾脆大喊我們走吧,載我回家,不要讓他們上車了等等…
一整個美式作風展露無遺
而溫暖的窩是大家的目的地



January 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