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21:46:03kama

那我自己的情緒呢?

新接這份工作,一開始最累的莫過於排解人的問題。
這個組原本有三個人,組長和二名工作人員,組長已屆退休之齡,呈現冥想狀態,抱著能少一事就少一事的精神,與處內各組沒有任何瓜葛,也因為如此,也就沒有任何關係可言。剩下的二名工作人員,一男一女,年紀相當,但卻因為勞逸不均,利害相倚,關係冷淡到不行,不,應該說是交惡到極點。組長退休後,新的組長上任,帶進改革年輕的氣息,此時,因為組的任務變革,需要新增一名生力軍,於是我也加入。我上有組長,下有二名大將,而這二名大將,就是我前面所謂的人的問題。

我一開始先是擺平這二個的關係,等協調的比較融洽了,事實上是有人離職,於是對立的關係開始瓦解,加上我的穿針引線,氣氛已是前所未有的平和,三個人可以共處一室,暢談業務。然後,第二波引爆,來自於留下來的那人,每天早上MSN驚心動魄的號外標題,一則則地報導她曲折的心境,一大片灰暗烏雲,直逼我的陽光白雲,於是身為同事的我,於情於理有義務必須上陣解鈴,只是那鈴非我繫,我也牽不出什麼結論來,徒留一大部啞謎,我是懂也不懂。呼~~累就在此。

每天都在排解別人的情緒。那我自己的情緒呢?誰來理。誰來幫我打氣加油。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