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18:43:12不可分的光與影

我的面具....揭不下!

山崖下開滿玫瑰,不知是否海市蜃樓?

眼前的鋼索,看似無盡不知通往何方。

前??
後?

不知所措,不知該一同踏上鋼索享受玫瑰撲鼻香;抑或各自折返來時路與橋。都害怕海市蜃樓掩蓋的粉身碎骨,又期待玫瑰的美麗與芬芳。看了又看,分不清玫瑰撲鼻香的真真假假;想了又想,只憶起不願回想的真實。這世間若有孟婆湯,當一飲而盡忘卻殘酷的真實,大步向前;如有忘情水,應大啖入喉,折返原路,不再依戀那花香真假。

我戴著智者的面具於妳面前孤獨地出現,我害怕孤獨,害怕幻滅的玫瑰;妳著迷於那面具,害怕孤獨,害怕自己的脆弱。我無法說服自己那只是幻影,又無力找出真實的情感。夜晚河畔邊突如其來告白前的猶豫不決,出於對現況的預測,能預測未來卻不阻止是愚人,愚行讓我們陷入兩難,我不祈求妳的諒解。我並非金庸筆下的胡斐,能讓畫面靜止於刀落一瞬間,但我不知所措,猶豫是否該揮動妳交于我的刀,斬斷那鋼索。凝視著妳著迷於面具的模樣,不自覺憶起過往的故事,我想,揮刀斷索折返來時路與橋才是智者所為,路與橋雖不相屬,卻也能互道寒暄面對風雨。

我不願揭下面具,只因妳著迷。

pic:www.csm.ornl.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