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01:44:09尚未設定

小腆紀年

明天是元旦
北京下雪、東京下雪
臺灣也下雪了
今晚到底冷不冷?
妳如雪女
帶給我某種溫暖

很奇怪我沒有牽妳的手
妳亦如是
更奇怪妳不怕男人
臂彎輕輕勾在妳的肩頭
我反而害怕妳的信任
今夜亦然乎?

不該是靦腆溫柔
可我的手依舊是冰的
雪人不見了
那座冰霜凝止的巨神像
我沒想到
妳翻手就藏了起來






大樓

惡寒中透藍如冰宮
妳我藏了進去
跨年的一剎那煙火四射
又如藍色的焰心
彷彿我側著頭就著燭臺凝視
會看到雪女青麗的臉龐

妳我未曾荒腆於酒?
微我無酒
是親密或是疏離
滿街是緩步的結伴人群
妳在想什麼呢?
是自然一點或是自在一點?

小腆紀年
北京下雪、東京下雪
臺灣終之以何事?
可能、妳我有很多可能
看不見冰霜凝止的巨神像了
再平安度過一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