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1:50:06鈴的訴說〃

哭過就好了


BABY
你真的不知道昨天我為什麼一直哭嗎
其實 我好想躺在你的懷裡告訴你 我哭的原因

可是 我知道 你會推翻我所說的話
我怕又引起爭吵

連續兩個禮拜的週末,我們都為了我工作的事鬧的不愉快
我知道你所說的每一句 都是為我好
我知道你要我改的觀念

我的壓力好大
我總覺得我配不上你
你有穩定的工作,你有好多好多的想法
我只是一個幼稚的小鬼
我也想要找個穩定的工作,可以就這樣一直作下去
我也不想一直換工作

我們的生長環境不同
我爸媽是那麼辛苦的賺錢才把我們養大
而我在讀二技的時候就離開家裡
為什麼現在我有空的時候就會想回家
不是因為我依賴家裡
因為我外婆的過世~我好怕有一天我也會後悔我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我媽
因為你 因為自由 我來到台南
因為我知道 你是我最後的依靠

但你知道台南跟花蓮的距離吧
我不知道之後我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陪我媽
我知道這樣想的我在你眼裡很不長進
我知道你一定會要我多為自己想一點

我的人生 有一大半的時間在外面
我能陪家人的時間又有多少

如果今天我家人住在離我很近的城市
我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掙扎與矛盾
但 這是我的選擇

我真的沒有心存僥幸(當你這樣唸我的時候,我會覺得我是被你逼著在找工作
沒工作的我好像作了很嚴重的錯事)
我也想要趕快找份工作
雖然我沒有主動去問日月光的事
但我也常在跟我同事聊工作的事
他有認識的人力仲介
我真的不是你想的這麼不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