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5:26:10些俐大人

永久保存(第七章上)


 

新的遊戲,新的開始。

 

他仍然沉淪於舊日的夢,踐履著那殘酷的路-----------------------------------------------------------------------------------------------------------------------------

 

永久保存(第八章)

 

清晨的陽光溫柔地穿透所有雲霧,稀薄的雲朵有如一顆顆美味的綿花糖,

 

就連空氣也好像發出隠隠的香氣,叫所有人也都有活在幸福之中的錯覺。

 

**

 

︰「呼…好痛!」

 

 

剛起床的伊莉用手輕輕的揉了揉她那跌得發青的左膝,並且一拐一拐的走出睡房。

 

經過一淪梳洗後,伊莉好不容易才回到美容中心,雖然今天已經早了出門,

 

但仍因為腳患的問題而遲了不少。

 

︰「對不起…我今天遲來了…因為我的腳…」

 

︰「不要緊。去工作吧。」

 

安格司冷淡的說道。

 

從他那崩硬的表情可以看出他的漠不關心,他的反應就像一把冷箭般穿過伊莉的心房,

 

使伊莉的心頭不禁隠隠作痛,身體也微微顫動。

 

︰「是的…」

 

伊莉一拐一拐的返回接待處,並且安守本份的乖乖坐著,沉默不語,不再發出半點聲音。

 

平日這段時間,他們總會毫無顧忌的談天說地,可是,今天好像一切也來了個大轉變。

 

今天的安格司,好像坐立不安,雙目無神卻又帶點恐懼,恐懼之餘,

 

又好像夾雜零星的喜感,實叫人觸摸不定。

 

究竟他在想甚麼﹖

 

幸好這段尷尬的時間過得很快,因為不消一會兒,今天預約了的容人已經到了。

 

伊莉即時打破這個僵局,並且說

 

︰「小姐嗎﹖」

 

︰「是的。」

 

︰「請跟我來。」

 

正當伊莉想著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時候,沉默以久的安格司終於開口︰

 

「不用了,小姐你跟我來吧。」

 

安格司一貫冷淡的說道,並且瞅了伊莉一眼。此刻他的眼神變得有點複雜,

 

眸子被迷茫牢牢的牽扯著。

 

︰「順帶一題,伊莉你今天只需負責電話預約的部份,接待客人的事,我來做好了。」

 

安格司遺下這句話,便捷自走進手術室。留下一臉弧疑的伊莉,

 

呆呆的坐於椅子上不懂反應。但她仍然依照安格司的指示,所以一整個工作天,

 

伊莉也都坐在椅子上,聽聽顧客的預約,無無聊聊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可是,伊莉卻愈坐愈感不安,並且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了。

 

︰是不是因為我遲到了﹖

 

可是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啊!

 

 

但說到尾都是我自己做錯了…

 

還是待會兒主動去跟他道歉吧!

 

**

 

終於又到了下班的時候了,伊莉先是躊躇了一會兒,最終也都選擇了進入他的辦公室。

 

︰「進來。」

 

安格司正坐在他的專用的黑色毛茸椅子上,但明顯地,那張椅子卻沒有給他帶來一點舒服的

 

感覺。只見他不時用手輕按自己的太陽穴以消除疲累之感。

 

︰「很累吧﹖」

 

伊莉小聲的道。雖然只是一句普通的說話,但卻完全地展現出她的無微不至。

 

︰「是啊,今天的手術都比較費神,對了,為甚麼這麼晚你還沒下班﹖」

 

安格司極力擠出微笑,但這樣反而把他的疲累更顯突出。

 

︰「啊……我只想為今天的事跟你道歉…」

 

伊莉用那微震並且包含無盡歉意的聲線說道。

 

︰「啊…今天的事,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才是吧!因為發生了點事,令我心情有點不佳,

 

今早對你這麼冷淡真對不起!」

 

 ︰「……」

 

 看著還沒回來神來的伊莉,安格司以略帶責備的口吻繼續說

 

︰「反倒是你!明明就是腳傷了!幹嗎不打電話來請假呢﹖還要在死裝!」

 

伊莉立即回過神來,並且已極驚訝的口吻問

 

︰「你怎麼會……」

 

︰「你忘掉了我是當甚麼的﹖憑著你步行的姿勢,左輕右重,力度分配相當不一,

 

已可知道你左腳受了傷,加上在這炎熱的天氣,你竟穿上如此侷促的黑絲襪,

 

這麼明顯的表現,相信誰也能略知一二吧!」

 

可能是因為成功偵破了一件案子,加上伊莉那驚訝的表情令他獲得了不少成功感,

 

安格司好像立即精神了許多。失神的雙眸也都像重新注入靈魂,光輝又再次閃耀。

 

看見安格司回複了精神,伊莉也都放心的問下去。

 

︰「那你就是因為我的腿受傷了,所以才會故意叫我一直的坐著吧,對嗎﹖」

 

伊莉略帶微笑的問。她輕輕的一笑就如於春天綻放的花朵般美麗,

 

連帶身邊的所有也都受到感染。

 

︰「你能明白我的心意我真的很開心呢!」

 

安格司邊說,臉頰上邊泛起一陣陣迷人的紅暈,並且一直把目光停留在她的傷口。

 

 

︰「對了!你有看過了醫生了嗎﹖現在還痛嗎﹖傷口有多大﹖為甚麼會弄成這樣的﹖」

 

看著他這麼緊張自己,伊莉突然也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只是覺得雙頰發燙,心房緊張得怦怦的跳動著。

 

︰「還好吧……」

 

伊莉已經再沒勇力去直視他,只是一直把目光向下看,盯著那個若隱若現的傷口。

 

︰「你讓我替你檢查一下,好嗎﹖」

 

 安格司抬起頭,著緊地問。看起來有點過份的緊張,讓人看來覺得有點不自然,

 

但伊莉卻好像被安格司俊逸的臉龐迷著,沒有發現他眼眸裡閃爍著的不尋常。

 

她只任由安格司隨意的擺佈著一切。

 

︰「你願意的話就好了……」

 

聽伊莉這麼一說,安格司的雙眸立即閃過一絲光芒,表情有點雀躍,有如小孩得到了新玩具般滿足。

 

**

 

新的遊戲,新的開始。

 

他仍然沉淪於舊日的夢,踐履著那殘酷的路。

 

**

 

 

是說因為上課的時候小雪借了電腦給我…

 

我愛死你了!>3< (小雪︰你很嘔心!)

 

所以些俐終於來更文了!

 

有掛念我嗎﹖(迷︰我很同意小雪說的!)(些俐︰你們別要這樣對我好不好T︽T)

 

這章好像寫得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很久沒用腦﹖(迷︰你又在裝甚麼!明明就是你懶惰!)

 

但希望大家會喜歡吧^^

 

也希望大大們可以給我見意啊!

 

 話說些俐的台子終於破了一千…

 

真多謝各大大的支持與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的!

 

請接受些俐的一句我愛你吧>///< (被打飛)

2009-09-12 21:50:51

這男的還真是深不可測阿
一下詭侷一下又體貼
到底哪個他才是真的阿?
看的我頭昏了=ˇ=

我繼續下一篇去(飄然遠去的意思)

版主回應
對喇對喇…
那個男的性格是喜歡飄移的…
所以才會忽冷忽熱哈哈!
N學妹要昏了﹖
來!昏進些俐的懷抱吧!(張開雙手)(喂!)
飄然遠去﹖別走!(我拉)
2009-09-13 13:14:25
2009-09-12 09:01:02

哇!好棒啊!終於又讓我看到一章了!開心哪~(感動)

哪會!這篇也很好啊!像我就覺得-新的遊戲,新的開始,他仍然沉淪於舊日的夢,踐覆著那殘酷的路。
這句整個就很讚啊!(拇指)我好希望我能打出這樣有深度的話阿~(某根:我知道我國文課以前不該打盹了!)些俐大大國文底子真好!(佩服)

噢哇!期待下一章啊!掉我胃口!伊利會發生什麼事?!安格斯你到底是怎樣啦?!變態變態變態!!(指指)(眾:這裏竟指大聲喧嘩![拖走某根])
不准對我可愛的伊利作出傷害的事!(迷:誰你的啦?!)我扁你喔!(迷:妳不要自不量力了!)

吼吼!!好期待好想看下一章啊!!(跳腳)(遭拖走)

哈哈!要加油喔!!!(笑)

版主回應
謝謝小根百忙中也都抽時間來看些俐的文章啊!!
好高興!(噴淚)
(小根︰嘔心!)
那句我希望可以作為這一章的主旨!所以想了很久!
很有深度﹖@_@﹖
起初我還覺得會不會有點幼稚=///=”
不過聽小根這樣說,
信心又回來了!^﹏O
我的國文不好!
就是因為不好,所以上課的時候老師也不太理我的嗚…
(眾︰好慘!)
(些俐︰對啊對啊!)
下章我剛打好了啊!希望不會令小根失望吧!
大聲喧嘩﹖!好啊!
些俐非常歡迎各大大在這裡大笑大叫啊!呵呵!
實不相瞞,這裡其實是瘋人院的附屬學校哈哈!
大家一起叫吧吼!
(小根︰看來我走錯了地方)
(些俐︰別走!)(拿著衣角)
(小根︰嗚…)
小根要化身白馬王子來拯救伊莉嗎﹖
(伊莉︰謝謝你><)(獻吻)
加油小根!打敗那個壞蛋吧!

最後謝謝小根的推薦啊>3<(升天)
2009-09-12 15:47:37
凝雪 2009-09-11 14:17:18

恭喜你發文了!雖然我早己看過了!哈哈!~
俐姐加油哦!別常偷懶啦!雖然我也開始偷懶了!呵呵!繼續努力!我們都詞窮了!

版主回應
謝謝小雪!(飛抱)
這章幸好有你的幫助啊!
不然我真的想哭了!
我知道了!
有小雪在我那敢偷懶啊哈哈!
(小雪︰偷懶嗎﹖我打!)
(些俐︰嗚…好痛……)
(小雪︰還在打瞌睡!快點給我背唐詩三百首!)
(些俐︰雪姐!殺了我吧!)
哈哈!
不要叫我俐姐!
好老的樣子><

對!我近來都變詞貧了!

小雪詞窮!
些俐詞貧!
詞貧萬歲!(被打飛)

小雪也要努力加油!!
支持你啊^﹏^
2009-09-12 15: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