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15:00:43kalice

愈近年終溢發有感

新聞台開台至今,整整三年半,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卻不是三年半前的那個有點單純、有點太過直接的我可以想像。

從宏碩行遍天下的一年八個月、鑫報週刊的六個月,到今年九月底和總經理面談,10月19日決定脫離傳播業界,勇敢地跳向製造業,工作上的變化令我自己訝異,雖然我早知道自己沒啥定性。

不過,若在三年半前有人告訴我:你之後不會走傳播,你之後會成為自己最不想成為的辦公室上班族,做著最出自己意料的行政管理職。我大概當眾對他斥之以鼻,直呼:不可能!!

感情上,從跟前任的自以為天長地久,到06年年初的痛苦煎熬、8月毅然地分手,速度之快令我自己咋舌,更感嘆於自己莫名的無情。想在04年末時,還天真地想著他的生日、05年四週年時想著06年的五週年,和媽媽吵架時,堅定地相信不管什麼形式,最後始終會和這個人一輩子在一起…半年前整顆心還放在前任身上,現在卻早已不是這麼回事。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而這變化萬千的時代,也沒有什麼是絕對而不變的!今年犯太歲的我如是覺得。

或許,我的感情態度向來不如自己所說的那般隨便,和一個人在一起很長的一段時間,也不會另自己訝異;喜新厭舊是我的個性,懶得去適應另一個新人裁示根深蒂固,只是,要斷也要無情無義,快刀斬亂麻地執行才是真我本色。

周圍的人說,我的犯太歲與大變遷眼看著越來越好,其實,始終迷惘卻再也不敢找人撒嬌的我,只能過一天算一天,然後試圖努力著激起自己的超級動力…

人長大了,其實都有些說不出口的無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