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03:01:16KAL

2006.06.29-偉士牌歐兜邁

炙熱的午後,店裡麵包快開天窗之際。

駕著伴我8年2個月又23天的小藍從木柵山區奔馳到信義特區,我只覺得我的皮膚在烈日下,被晒得像過火後的尼龍繩那般捲曲。我的靈魂在艷陽的灼熱下,就快要蒸發似的出竅,煩躁得希望能突然來場大雷雨,快快澆熄我這一團火球!

趕時間的時候,總是很不巧的遇到紅燈。也好,才能讓我發現路邊那間專賣偉士牌的機車店,復古的車形,也喚醒我復古的記憶-老爸的乳白色VESPA以及老媽的天空藍VESPA 

我想,老爸的VESPA是伴隨他發現新大陸的好partner,他總愛騎在顛簸的石子路上,意猶未盡的循著未拓寬開闢的小路探險著。坐在老爸VESPA的後座,總感覺自己像是在騎馬。記得某個也是個炎熱的午時,他載著我和姊,說要帶著我們抄近路。他總是靠著直覺在錯綜複雜的小道鑽來鑽去,結果,我忘了我們是花了多長的時間,轉了幾個左彎與右彎,直到我們又回到了原點。我跟姊不停的大叫,吼~啊不是說會比較近,我老爸只維持他一貫的招牌笑容。

老爸跟乳白色偉士牌的故事還不止於此。記得,老爸喜歡一邊駕著他的VESPA一邊很大聲的哼著歌。(是很大聲的那種喔~)而且,遇到紅燈時,他會自動消音,直到再一次加緊摧油把手時,就會把音量又調到最大聲。當時我都不知道他哼唱著的,是哪一國的歌,只希望路人不要太注意我們。我想,老爸跟他的VESPA一定也和我跟我的YAMAHA一樣,有著不可被抹滅的革命情感才是 

話說,老媽的天空藍VESPA,有個老毛病-習慣性停止呼吸(自動熄火啦)。尤其遇上了下雨天,老媽的VESPA一定肺積水而發不動!所以,我總覺得車騎到一半摧不到油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吶!我家小藍現在也有這毛病了,這是很正常的,正所謂遺傳學所導致,所以-艾瑞卡廖,妳就別再閒棄他了)因此,陪著老媽把她的VESPA架在路邊幫它做CPR是件再平凡不過的事了!老媽總會發揮當時運動員的精神,踩!踩!踩!再~踩!踩!踩!直到她的VESPA恢復呼吸,我們又興高采烈的乘著它兜風。

但是,老媽的VESPA在某年某日的一個傍晚,創造了一個感人的事蹟,讓我們至今都無法忘懷。那天傍晚,老媽在同樣的時間,駕著她的VESPA來接她那一雙剛上完美語會話的女兒。不料,半路突然來的一陣傾盆大雨,我想此時,一個女人和兩個女孩的心情是一樣的,親愛的VESPA妳可別在這個時候熄火又發不動啊!後來,老媽穿著她的大雨衣,老姊坐後座,我則蹲坐在前面,躲在老媽的雨衣裡。(當時我好想要一件科學小飛俠的雨衣,而現在,我卻發現,能躲在老媽雨衣裡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啊!)於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和她的天空藍VESPA,在這樣滂沱的大雨裡,護送著我和姊回家。我想,一路上老媽的眼睛應該被雨水沖得只能半開吧我蹲坐在前面,看到地上一灘又一灘的積水,被老媽的VESPA狠狠輾過而濺起水花,在過一個長長地下橋的當時,我聽見老媽對著她的VESPA說,千萬別熄火啊!最後,VESPA表現出對老媽最大的忠誠,一路用力地轉著它的引擎,讓一個女人和兩個女孩都安全的回到家!

從此之就,就算老媽的天空藍VESPA只是停在車庫裡,我都覺得它好像有一種刺眼的光芒! 

突然之間,炎熱的這個午後,我駕著我的小藍回到了木柵山區。於是,我也大聲的哼唱著歌,感覺自己像老爸那樣天性樂觀(反正這樣的午後,大家都躲在冷氣房裡避暑!)然後,輕輕地對我家小藍說,我們還要在一起走上好長一段路。感覺自己像老媽那樣培養出VESPA對她的忠誠!

復古的記憶,是需要不時被拿出來溫習,就像老爸的乳白色VESPA,與老媽的天空藍VESPA,復古的味道足以比得上一杯昂貴咖啡般的濃純,好極了~

上一篇:2007.04.26-Dear J

下一篇:2006.02.13-愛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