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09:12:31南月

【呢喃】光速前進

  或許生活總是多了一點平凡,當平庸的背後,很多時後總會讓人忘記時間的流逝,一轉眼一個月過去,再回神,又是半載的消失……。

  過去的日子,或許是剛回嘉義老家,總是會想起多年前的自己,念大學、當兵、工作,然後趁著邊整理相簿的同時,邊回憶起「喔~原那個時候是這樣的啊?」的嘆息聲結束。

  前一天晚上,佳樺在車上告訴我,「人過了二十五歲後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或許真的是那麼一回事吧?為了工作忙、為了生活而忙,自己優閒的時間真的減少很多,以往在大學時可以放縱的青春,翹課玩社團的日子多逍遙,也早都已經揮霍完畢,如今該是正視自己未來的時刻。

  遙想當孩子呱呱墜地之後,重心應該也會多少轉移到他的身上。可能偶然會因為孩子大了,藉由他的詢問而回憶起當年的自己,只是天底下的爸媽都是很厲害,「從小大成績優異,五育兼佳」;問題是,大家都當第一名,誰來當第二名呢?

  前兩天周末在家,我才忍不住像發現新大陸般,跟佳樺說著「挖~原來我們下個禮拜日就要訂婚了」。是啊,當時還想著四月底的訂婚也拖太久時,時間一眨眼就在眉睫,可能在一下子,孩子就出來在那爭鬧不休了。

  佳樺也深有所感,她說真的很快,才一下子肚子就變大很多;如今比起她的同學,早起步的她總是會不經意說著媽媽經,或許她越來越有當媽媽味道了。

  現在的她與孩子休戚與共,偶然的胎動也都是那麼明顯。上周六回 長庚產檢時,透過超音波看到孩子完整且努力的心臟時,那心室裡瓣膜規律且沉穩的跳動著,望著那一幕,發覺再大的辛苦都有一種無所謂的解脫。

  今晚我可以先去相館拿我自己加洗的婚紗照,明天周四佳樺要回流去台南上課一天,周五傍晚我會順道去高鐵站接佳樺的阿姨同時,順便連同佳樺先載她回去東山,周日我們再過去訂婚,直到下周一再去接她回來。

  彷彿在平淺的生活節奏裡,既定音符已經蓄勢待發!



                      2008-04-23


  *本文分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kaku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