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10:08:50南月

【呢喃】沒吃湯圓的元宵節

  天氣似乎又要開始轉陰變冷了,但一直期盼出大太陽的我,歷經了之前那一陣子的天冷亟寒後,的確是需要一點陽光的;卻不巧只露臉了兩三天,這下子又全都跑光光。

  元宵節一結束,似乎已經意謂這個年就已經劃下句點了。但我卻幾乎沒什麼感覺到在過農曆年,只是像跑龍套地跟進跟出,然後噓寒問暖,接著一下子又開始恢復基本的生活步調;沒有娛樂,只有書本文字的日子!

  本來只是懷疑,後來真的確定,如果來日真的考上,第一本要燒的就是公管!(碼的,真是天殺的難唸~)

  自從佳樺開始都會在家裡幫忙後,晚餐的工作便漸漸落在我跟她的身上;也許我很愛煮東西,加上佳樺有孕在身,所以比較多時候都是我掌廚,也許相對於孟子說過的「君子遠庖廚」來說,可能有相背離。(原則上應該不是指男人不用煮飯的意思)

  其實中國人就是這樣,一下子說懷孕的人,不能吃什麼,又說正常吃飯飲食就好,用不著太過忌口;接著又強調平常重物不要拿,不要爬高爬低的,但相對又說穩定期後又開始運動,小朋友比較好生。

  可能都是各家相對論,聽聽就算!

  昨天的元宵節,晚餐時佳樺一樣是吃得很撐(幾乎天天如此);說真格的,我還真不太清楚「一人吃兩人補」是誰發明的,結果擔心的是佳樺吃太多,她本人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又憂心小寶貝在肚子裡沒有吸收到該有的營養,可真是夠心煩的。結果全家人都吃得太飽,於是湯圓買是買了,但卻依然擺在冷凍庫裡頭,壓根都沒拿出來「普天同慶」一番。

  但目前較讓我著急的,應該是佳樺左側肋骨下緣的組織腫脹,目前一直都出現時好時壞的徵狀,而且這是年前佳樺還在民雄工作的時候,就已經出現的現像。長庚醫院的曾醫師說那其實無礙,嘉市吳鳳北路上的那家婦科醫生也說沒關係,但照超音波之餘還是多開了止痛藥給佳樺。

  而昨天下午回長庚去看佳樺甲狀腺的報告,心安的是一切都尚在理想控制的數值裡頭,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要安排了四月份再回去複檢一次,若數值一直沒有多大的起伏,以後短期內便無須再多做耽憂了。

  不過同時我也覺得,是否乾脆趁著今天下午要接二弟去大林慈濟醫院的機會,讓佳樺也乾脆去慈濟醫院交叉檢查一遍?可是偏偏又不能照X光,加上長庚的曾醫師又說別去搓揉患處,滿令人為難的。(老一輩人不是說瘀青了就要揉散嗎?)

  又即將周末了,抽時間把湯圓補吃完唄!


                           2008-02-22


*本文分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KAKU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