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8 00:29:28若楠

過濾生鏽的序

「楠小姐!」我被這麼突如其來的招呼聲嚇了一跳。

「呃...你好,我們認識嗎?」我仍然禮貌上的回應他。

「不好意思,我姓二口,希望沒打擾到你。我們見過面的,也許…你忘了。」

「二口先生,好特別的姓,你是…日本人?」他以微笑代替回答。

「也許有點冒昧,但,我能請你陪我到一個地方嗎?」
呃…什麼?!從小良好的教育不就再三叮嚀千萬不能被陌生人拐走。

「恐怕不太方便…」

「沒關係,我們會再見面的。」從他口中鎮定的吐出這句話,有點詭異。


「二口先生?!」幾天後,我又遇見他。

「我就知道你會來。進來吧。」

推開那扇用玻璃珠製成藍色玻璃門,好美,好特別。才一踏進門口,就被滿滿的圖像吸引住。

「這是……」我驚訝的說不出話。

「嗯,你慢慢看吧,還有那些抽屜也是。」

我慢慢地,踏出每一步,環繞式的看著這間屋子。

「這是你6歲幼稚園的郊遊,7歲上小學第一天,8歲被老師誇獎時,9歲騎踏車,10歲生日,11歲運動會,12歲參加全市比賽,還有13歲………,18歲考上大學,還有還有這是和朋友出遊……」他耐心的亦步亦趨為我講解。

「這些我都很清楚,那,抽屜裡的呢?」

他輕輕的拉開第一層 、第二層、第三層…

「這是你在樓梯跌倒,國中被同學欺負,心愛的東西不見了,被老師罵,被媽媽打,失去你的親人,這是考試考差了,以及失去心愛的狗狗……」他依然細心的說著。

「好像有這麼回事,那,最裡面那層呢?」我好奇的問著。

「這…這是你和他……」

「為什麼你連這個也有?!你到底是誰?」畫上清楚刻下我們離開彼此的那天,我腦羞成怒的質問二口先生。

「當然,你所有發生的一切,我都會真真實實而且清清楚楚的記載,你的喜怒哀樂愛惡慾,全部就在這間屋子裡,就算你努力的不去想它,其實它並沒有真的消失,只是被你埋在最深最底的角落,但,這不是淡化的好方法」

「那,我該怎麼做?」

「把他當成瑣碎的小事呀,雲淡風輕會像過往雲煙,漸漸化為你生命中的片段,它依然是故事,但卻不在這麼尖銳。你早該這麼做了,何況,這個位置應該留給最佳的人呀!」他曖昧的對我眨了眨眼。

「噹!噹!噹!」

「你該走了,我的主人。」

「主人?!」

「是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天使在守護著,而我,要為你填滿這片白色的部份!」

而我。醒了。

原來。他是陪我一起長大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