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6 17:05:11若楠

隨筆

「差勁的藍色海巡署,站衛兵就好好的站嘛,竟然給我站三七步,去看看你們隔壁鄰居!」(忍不住又在心裡咒罵)

是的。在我們家那條不到1KM長的馬路上,並著三個兵營,在每步行100步的情況下,接續著陸軍、海軍、海巡署,害得我每每經過軍營大門時,這些2+2+2=6雙眼睛就會像沒見過生人般,我就得在1M外停下腳步先,檢查衣服有沒穿反啦、臉上有沒黏飯粒啦、頭髮有沒亂飛啦,再不急不徐以走星光大道的速度般,小心翼翼的慢步經過,深怕不小心跌個狗吃X,那我可真是丟臉丟到大陸了。

就因為這樣,在還沒認識軍人OR阿兵哥前,我對著軍服的真是厭惡到極點,程度不亞於剛爬上水溝蓋的老鼠。不管是任何階級哪種面孔,只要被我看到一個我就"青"一個。現在…不同了,我感到的嫌惡的,大概是XXX的吧。(由於字面過於礙眼,需以馬賽克特別處理。)

曾幾何時,我竟開始把目光停留在這些著軍服的身上,大概…是想在他們身上找到陌生的身影而熟悉的味道吧。怎麼會突然想寫呢?我也不知道,有感而發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