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36:43yuki 18

肌力訓練助減重 8大好處不可不知

肌力訓練助減重 8大好處不可不知

好處1/減少脂肪含量助減重

適度增加肌肉的比例,將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減少脂肪產生、避免肥胖的發生。為什麼增加肌肉能有這樣的效果呢?因為即使人體在不運動的情況下,1公斤肌肉,大約可消耗75到110卡路里的熱量。而每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4至10卡的熱量。因此,增加體內的肌肉含量,再加上適度的飲食控制,對於有減重瘦身需求的人而言,當然能看見更好的效果。

好處2/避免疼痛退化

現代人生活越來越趨向坐式生活方式,不論工作、學習都需要長時間、大量的使用到頸部和腰部肌肉,如果沒有進行頸、背部肌肉的訓練,在肌肉力量不足、過度使用的情況下,將造成肌肉勞損,使頸椎、腰椎疾病找上門,出現痠痛、退化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影響體態,使外觀出現大幅度變化。

好處3/消耗更多熱量

肌力訓練能促進身體肌肉和骨骼的增加,即使已停止肌肉鍛煉的進行,能量消耗還會繼續,以便你的身體生成新的肌肉組織。通過肌力訓練,能讓身體變成一個消耗熱量和脂肪的高效能機器,使減重瘦身、身型雕塑的效果更加顯著。

好處4/防糖尿病惡化

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糖尿病的困擾,特別是多發于成年人,第2型 II型糖尿病,更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重要導火線之一。而適度的肌力訓練,有助增加肌肉組織的比重,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加以利用,減少身體對胰島素的依賴,防止糖尿病症狀更加惡化。

好處5/更加精力充沛

對於肌力訓練,美國著名醫生和暢銷書作者Miriam E. Nelson 談到,研究調查發現,參加肌力訓練一年以後,被調查者比以前精力充沛,感覺身體也年輕了許多歲,而且更加積極地參加鍛鍊,鍛鍊量也比以往增加了27%,而這些是僅僅進行一年肌肉訓練就達到的效果。

好處6/延緩衰老

一般而言,人體的肌肉力量在20到25歲是最佳的巔峰狀態,25歲後,將以每10年損失10%肌肉重量和力量的速度逐步下降。到了60歲後,力量的損失將會以倍速下降,不僅運動能力明顯變差,使搬行李、上廁所再平凡不過的日常小事也變得困難重重,更可能影響行動能力,使步行速度大幅降低。
想避免上述症狀發生,延緩肌肉老化的速度,增加肌肉重量和力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因此,配合適度的肌力訓練,將自身肌肉保持在最佳狀態中,是相當重要的事。

好處7/減少骨質疏鬆

紐約骨質疏鬆防治中心的醫學專家Joseph Lane表示,適度的肌力訓練,有助不斷地刺激人體骨骼,使身體做出因應反應,加強骨質密度來適應長期的鍛煉。因此,想要避免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等問題影響老年生活,從青年時期起,肌力訓練就是不可少的預防措施。

好處8/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除了上述提到的7個好處外,近期的一項研究結果更指出,經常參與肌力訓練,能讓血液中總膽固醇下降10%、低密度脂蛋白(LDL)下降14%。不讓膽固醇、血脂肪過高等問題找上門。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0/20295

該把啞鈴再拿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