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7:27:45yuki 18

情緒沒有好壞

重新看心 只做該做的事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
84 2014/09/01

 

截稿前夕行天宮取消了香爐與供桌,鼓勵信眾「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以虔誠心取代供品」,廟方說焚香祭拜不須流於形式,寺廟應該是一個讓心靈能夠沉澱的地方。

行天宮這個創舉,顛覆了傳統信仰習俗,也將每年搶頭香的活動打入歷史,更斷了重要的收入來源,似乎怎麼看都是一個名利雙虧的做法。尤其他們還要面對那麼多反對的聲浪,扣上各種大帽子,我很佩服行天宮的回應:行天宮只做該做

的事!我想行天宮只是在走一條自己的道路,除了節約資源、落實環保的理念,最重要的是,真正地讓信眾向內心看,問心敬神。我想,行天宮不想做為一個與神明交易的場所吧!

《魅麗》也在走自己的路,我們想提供一個安靜的閱讀環境,邀請大家靜一淨,重新看心。這期改版,我們再次提出察覺情緒與靜心兩大主題。這也是所有的心靈書籍、老師們共同傳達的事。

前幾天大女兒回美國念書,一到宿舍就視訊我們,不能控制流淚直說想回家。小女兒說,都已經去三年了,還在哭,真奇怪。過去我只能透過視訊陪著女兒,到她累了睡了又醒來,都不能關電腦。

但這次我問大女兒:你現在的感受是什麼?她說,就是很害怕,不喜歡自己一個人。我請女兒再深入看看,不喜歡一個人帶來什麼感覺,慢慢地她說很不安,很孤單,很心痛。我透過視訊帶著女兒一起做EFT(請看本期封面故事),我也請女兒摸著胸口跟自己內在小孩秀秀,對不起,讓你受傷了,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女兒的情緒慢慢平穩了,視訊結束。

很多事情超過我們頭腦所能理解,如果是幾年前的我,一定會說:這有什麼好怕的!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轉移焦點啊!你要學著獨立堅強!這是人生必經的路,這只是一堆道理,我仍然站在自己的立場看待事情,跟女兒的心沒有連在一起。

但現在我知道情緒沒有好壞,它就是來了,可能我們會知道原因,可能不知道,都沒關係,只要看到情緒的升起,我們可以釋放它,溫柔地與自己在一起。這是我最近在《魅麗》所學習到的,與朋友們一起分享!

特別感謝陳克華提供的攝影作品與詩句,豐富美好了我們,《魅麗》新風貌,希望你也喜歡。

 

更多精彩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4/9月號】


是的情緒沒有好壞對錯,是一種感受...有些是你喜歡的,有些則是你所畏懼或沒有過的,也不知如何面對...接受它愛它!那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