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6:48:45yuki 18

身材變形發胖 是因為「吃太少」?

身材變形發胖 是因為「吃太少」?
從5種「水果人」的體型、肌膚,看妳缺少哪種「燃脂速瘦燃脂速瘦」?

教有氧運動這麼多年,學員最常跟我傾訴的「胖人3苦」,就是苦惱體型差、肌膚差、運動差。即使有些人看起來並不胖,卻還是有「體脂肪」、「血脂肪」過高的問題!



每個健檢數字的背後,都代表一種生活方式,和至少2~3種流汗流淚的減肥法。如果有人現在還在試「少吃多動」這類吃力不討好的瘦身法,我會建議她做體型、肌膚、運動力的小測驗,幫自己重新建立「多吃少動」輕鬆甩油的觀念──多吃正確食物,少做錯誤運動。像是用好記的水果特徵,來看妳是屬於哪一種「水果人」,先找出飲食和運動上不足或太過而致胖的原因。

第一型/酪梨人

屁股、大腿粗、下肢腫

→「高纖蔬果、鈣」吃太少!

□高纖蔬果吃太少,身體便秘變成毒素,影響鼠蹊窩淋巴腺和下半身血液和水份的循環變差,造成下盤浮腫、虛胖。

□喜愛吃肉,攝取過多的蛋白質而造成身體鈣質流失掉、加速了骨質疏鬆,進而使得腿部變得軟弱。

□愛喝碳酸飲料,身體缺水又太快排掉鈣質,容易造成抽筋。

□經前身體容易腫脹、小腹便便,甚至有血壓忽高忽低的狀況,就是因為身體缺少了足夠的鈣質。

第二型/蘋果人

胃凸、腰圍大、小腹婆→「膳食纖維、維生素C、水份」吃太少!

□常見的中廣胖體型,吃東西太快、經常久坐,而造成胃凸腰胖。即使有做運動,但腰腹的核心肌群依舊缺乏肌耐力。

□蔬果、全穀類的食物吃太少,身體缺少膳食纖維吸走膽固醇,肥油全積在體內和血液中。也造成腸道蠕動變慢,積存了宿便。

□身體缺水又便秘,腹腔循環受到阻礙,脂肪就全數積存在腰腹。
□不愛喝水、常喝飲料,體內缺水造成生長激素和雌性激素減少,使得基礎代謝率降低,肌肉減少變成脂肪囤積在腰腹。

□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又缺乏維生素C,導致身體的抗氧化能力降低,容易發炎、造成肥胖。

第三型/橘子人

圓身、皮膚乾、橘皮暗紋→「高纖、蛋白質、維生素B和C、鉀」吃太少!

□中廣體型,但同時橘皮組織明顯、脂肪團凸出、肌膚乾燥等問題。

□脂肪型橘皮:高纖蔬果吃太少,或因想減肥而不吃蛋白質,導致肌肉無彈性、皮膚暗沉乾燥、脂肪團激增。可多吃富含「膽鹼」的豆類和低卡魚肉來改善。

□纖維型橘皮:喜愛吃甜食、精緻食品,粗食吃太少,造成脂肪周圍的膠原纖維變粗硬。多吃富含維生素B、C的粗糧,以及做有氧運動來改善。

□水滯型橘皮:荷爾蒙、淋巴循環出狀況,體內的水份及鹽份都過高,而造成水腫肥胖、有橘皮組織的問題。可以多吃低納高鉀的食物,如蘋果、香蕉、薏仁等。

第四型/香蕉人

直筒身、駝背、胸部小→「蛋白質、好油、維生素E、鈣」吃太少!

□體型直硬、「三圍」看起來只有「一圍」沒有腰身曲線,側看塌胸又駝背,肌肉鬆軟、沒彈性。

□蛋白質吃太少,肌肉就難生長、也難以燃燒熱量,體脂肪很高,做很多運動也難以雕塑曲線。

□怕吃油變肥油?身體缺少好油(不飽和脂肪),使得胸、臀的肌肉沒彈性,反倒增加了肚子的肥肉。

□維生素E吃太少,代謝力衰退、肌膚鬆弛暗黃。

□缺少鈣與維生素D合作健骨,體態駝背。

第五型/榴槤人
體脂肪高、肉鬆缺水→「醣類、鈣、鎂、水份」吃太少!

□身體像是一片片白白軟軟的「榴槤肉」,不一定很胖,但脂肪團散佈不平整,體脂、血脂都偏高。

□因為怕胖不太吃醣類,肌肉缺少能量,對任何運動都感到懶惰。

□使用錯誤的熱量飲食法,運動前30分鐘應該補充醣類當熱量,結束後應該補充蛋白質修補肌肉。

□缺少鈣、鎂,讓醣類、蛋白質、脂肪的運作變糟,不但無法變成能量,反而造成肉鬆、水腫。

本文出自蘋果屋出版社《史上最強有氧伸展!零脂肪蘋果操》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335/19972

我是酪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