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9:25:40yuki 18

隆鼻要像李敏鎬?高壓氧搶救爛鼻

隆鼻要像李敏鎬?高壓氧搶救爛鼻
高壓氧治療能夠搶救鼻子!針對整形隆鼻失敗,造成傷口潰爛,除了抗生素、消炎藥治療,現在,還能透過高壓氧輔助,順利復原避免留下疤痕。1名男大生為了贏得哈韓學妹的芳心,至醫美診所指定將鼻子整成韓星「李敏鎬」,未料術後竟引發側鼻翼潰爛,所幸及時接受藥物加上高壓氧輔助治療,成功挽回帥氣英挺的鼻子。


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高壓氧中心蔡美智醫師表示,注射隆鼻因為施打不慎,誤打到血管引發血管壓迫或栓塞,造成組織缺血,甚至壞死等併發症。

隆鼻注射填不當 恐變大爛鼻

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高壓氧中心蔡美智醫師表示,該名男大生隆鼻手術後,感到極度疼痛,而且左鼻翼患處皮膚變得十分蒼白,隔天他鼻翼已紅腫潰爛還呈現青紫色,經求診後發現患處已出現組織壞死的情形,經口服抗生素、非類固醇治痛消炎藥傳統治療,並加以15次高壓輔助治療後,才免於毀容。

時下隆鼻多數採取填充物注射,卻有能因為施打不慎,誤打到血管引發血管壓迫或栓塞,造成組織缺血,甚至壞死等併發症,可說是層出不窮,最近門診即接獲不少類似的案例。

高壓氧輔助治療 避免併發症

針對組織缺血,甚至壞死等併發症,治療方式除了使用口服抗生素、非類固醇治痛消炎藥之外,目前也可以透過高壓氧輔助治療,增加組織的氧合,促進血管生成以及骨細胞與纖維細胞的合成,進而製造膠原蛋白,同時更有抗凝血,抗發炎、抑菌殺菌作用,避免因隆鼻注射填充術後出現不可逆的併發症。


接受任何整形手術,最好找安全有信譽的醫療院所及醫師進行。

高壓氧氣治療的機轉主要是藉由增加血氧濃度來提昇組織內的含氧量,除了使紅血球含氧量達飽和外,更以物理的現象來增加溶解於血漿中的氧氣,主要治療機轉如下:

1.增加血液含氧量,改善組織缺氧情形。

2.可使血管收縮進而減輕組織水腫。

3.促進傷口癒合。

4.加速一氧化碳、氮氣或其他有毒物質的排出。

5.增加嗜中性白血球的殺菌能力。

6.保護受傷組織避免進一步的損傷。

7.增加對感染的控制。

【醫師小提醒】:

提醒愛美的民眾,接受任何整形手術最好找安全有信譽的醫療院所及醫師進行,若術後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回診就醫,把握治療3天內的黃金期,方能避免永久的缺憾發生,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43/19967

上個月我一位朋友去打微晶瓷隆鼻,下場也這樣...醫生說,其實鼻樑附近的神經多每個人的寬窄不一...不是很容易的...最後院方刷退所有療程費用再賠30萬了事!但朋友留下一到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