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21:29:19Ashlyn

小熊的故事

某天,一個小三的小朋友寫作文,從頭到尾讓我撒攏無,
於是,我幫他口頭擬好了大綱,要他重寫。

這個讓我好氣又好笑的孩子重新交來了一篇,
寫得滿通順,但是...........
他老兄從頭到尾沒有半個標點符號!!!
不過他知道在全文最後一個字加句點。

所以,我整篇擦掉,另外寫一篇有標點符號又稍加潤飾過的文章給他抄
不能用插入,因為,
上一篇作文我也是寫給他抄,而學校老師評語是:寫得很好!
所以,不能前後落差太大。
試想,有人會第一篇寫得很好,而第二篇完全忘了加最基本的標點符號嗎?

+++++++作文分隔線++++++++++++++++

  星期天的下午,小熊去森林裡玩,後來牠看到一大堆水果,小熊的口水都快滴出來。於是牠爬上樹摘水果吃。正當吃得津津有味時,大熊突然走過來說:「小熊,你家的門被弄壞了,你趕快回去看看。」小熊擔心得直冒冷汗,回到家後發現果醬被偷了。小熊在院子裡發現狐狸的腳印,牠心想:一定是狐狸偷的!小熊氣得火冒三丈,跑去找狐狸算帳。到了狐狸家,小熊大聲的對狐狸說:「你竟敢偷我的果醬!我要打死你!」狐狸害怕得全身發抖,趕快把果醬還給小熊,並且跟小熊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小熊看狐狸很可憐,就原諒了牠,並且分一半果醬給狐狸。

+++++++++++++故事結束+++++++++++++++


還有一種東西叫:閱讀學習單

內容包括:故事大綱、心得感想、佳句等等

遇到同班的小朋友,還得想不同版本的內容

某方面來說,就當是遏止腦細胞因不思考而死亡的方法好了


 

上一篇:迷上

下一篇:2012

Stella 2008-11-26 20:10:21

來點腦力激盪也不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