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00:46:13Ashlyn

向天再借五百年

這是康熙帝國的主題曲

在五專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康熙帝國』這部電視劇
著迷的程度可以說是深陷而不可自拔
許久之後在電影台看到重播
我又看了一次
爸爸一邊看一邊說,這部戲劇一整個充斥著大中國主義思想
我是沒想那麼多啦
就把它當戲劇來欣賞就好

會著迷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甚至為此我還到圖書館找康熙皇帝的相關書籍來看
我還真有耐心
記得那時能偷空到學校視聽圖書館的時間並不多
但我還是把整整五十集一點一滴地看完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居然在圖書館一邊看一邊哭
不誇張,真的哭慘了
幸好當時館內人不多啊~~~~~

不管是故事性還是情節的舖排
我覺得都很流暢
此外,不會因為五十集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集數而在節奏上有鬆散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裡頭的演員太迷人了
可以說個個都是實力派
比如說飾演康熙皇帝的陳道明、飾演孝莊太后的斯琴高娃
他們的演技,是可以把人吸進去的
彷彿他們本身就是康熙和孝莊
當時我的腦海裡,不自覺把陳道明和斯琴高娃的形象
拿來重疊在真實的康熙皇帝和孝莊太后了


我喜歡這部電視劇,主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當時對這首歌印象很深刻,也很喜歡
我常常按停止,再按播放
為的就是重覆再聽一次

這首歌,旋律氣勢很夠
歌詞也寫得很磅礡
許久沒聽,記憶依舊深刻

今天在Youtube上看到現場版
主唱韓磊唱得好投入
台下有人笑得合不攏嘴
我說那位太太,妳也太誇張了
現場版,果然有點不太一樣,不過,一樣有氣蓋山河的感覺


 

上一篇:校歌

下一篇: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