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23:19:10Ashlyn

星星

今天的奇摩新聞:
有一個英國人向流星許願,結果真的中了樂透頭彩,獎金約3.2億新台幣!!

流星如果真的這麼靈驗,那我願意晚上不睡覺等它,一直等到為止!

每天都有流星
每天都有人看著它許願
但,到底是成真的多?還是純粹浪漫的多?

我沒有見過流星,當然也就沒有對它許過願
但我聽到的是,當你發現流星,接著驚呼一聲「流星」時,它就已經消失不見
根本沒來得及許願!
真的是這樣啊?
還是要自己遇過一次才會知道吧!

說到觀星
我記得專科某一年,和踏青社出去玩
那次爬到合歡山看星星
滿天的星星,連連看應該可以找到不少星座
但才疏學淺的我,只認得像杓子一樣的北斗七星
課本上的北斗七星小小的,大概舀一匙水還不夠一個人喝一口
但那次的北斗七星,只要舀一匙水,我想,足夠全台灣的每一個人喝一口吧!
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巨大!

另外一次和星星有關的記憶是等慧星
我忘了是哪一顆久久才讓地球人看見的慧星
它燃起我莫名的熱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非看到它不可
自己家的角度不夠好,還跑到對面鄰居家借屋頂
拿著兩光的望遠鏡,一個人淒涼地坐在屋頂,我就是想看到它!
也許是爭一口氣吧:
“你讓我們可能有生之年都看不到
我偏要把你一次看個清楚!”
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心理!
終於,我看到它了,在不是刻意等候的情況下
奇怪的是,看到它並沒有讓我特別興奮,
我平靜地看、平靜地想:原來它就只是像一顆走得比較慢的流星。

看星星真的不錯
可惜,並不是隨時想看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而看流星,也許需要一點緣分也說不定
來想個願望好了,誰知道緣分什麼來,
有備無患,才不會到時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浪費了

題外話:
我還滿佩服那些用手指連連看就可以認出一大堆星座的人
我想他們不僅記憶力好,想像力一定也很好!
rose 2007-08-27 12:53:16

杓子的水我也想喝一口 xD

版主回應
真的有的話,我也想喝啊....
哈哈
2007-08-28 11:55:10